当前位置: 高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云南省玉溪重点中学2023-2024学年高二下学期数学开学试...

更新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15 类型:开学考试
一、单选题:本题共8小题,每小题5分,共4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二、多选题:本题共4小题,共2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选项中,有多项符合题目要求。
  • 9.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 用简单随机抽样从含有个个体的总体中抽取一个容量为的样本,个体被抽到的概率是 B . 已知一组数据的平均数为 , 则这组数据的方差是 C . 数据分位数是 D . 若样本数据的标准差为 , 则数据的标准差为
  • 10. 设数列是各项均为正数的等比数列,的前项之积, , 则当最大时,的值为( )
    A . B . C . D .
  • 11. 已知圆和圆现给出如下结论,其中正确的是( )
    A . 与圆有四条公切线 B . 且与圆相切的直线方程为 C . 且在两坐标轴上截距相等的直线方程为 D . 分别为圆和圆上的动点,则的最大值为
  • 12. 如图所示,三棱锥中,为线段上的动点不与重合 , 且 , 则( )

    A . B . C . 存在点 , 使得 D . 三棱锥的体积有最大值
三、填空题:本题共4小题,每小题5分,共20分。
四、解答题:本题共6小题,共70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
  • 17. 某校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讲座,讲座后从全校学生中随机抽取了名学生进行笔试试卷满分 , 并记录下他们的成绩,将数据分成组: , 并整理得到如下频率分布直方图.

    1. (1) 求这部分学生成绩的众数与平均数同组数据用该组区间的中点值作代表
    2. (2) 为了更好的了解学生对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学校决定在成绩高的第组中用等比例分层抽样的方法抽取名学生,进行第二轮比赛,最终从这名学生中随机抽取人参加市安全知识竞赛,求包括以上的同学恰有人被抽到的概率.
  • 18. 在这三个条件中任选一个,补充在下面问题中,然后解答补充完整的题目.

    问题:已知为等差数列的前项和,若    ▲    

    1. (1) 求数列的通项公式;
    2. (2) 设 , 求数列的前项和

      注:如果选择多个条件分别解答,按第一个解答计分.

  • 19. 如图,在中, , 点在线段上.

    1. (1) 若 , 求的长;
    2. (2) 若的面积为 , 求的值.
  • 20. 如图,在四棱锥中,底面是边长为的菱形,为等边三角形,的中点,上的一点,且

    1. (1) 求四棱锥的体积;
    2. (2) 求二面角的大小.
  • 21. 设是等差数列,是等比数列,公比大于已知
    1. (1) 求的通项公式;
    2. (2) 设数列满足
  • 22. 已知椭圆的离心率为 , 且过点
    1. (1) 求椭圆的标准方程;
    2. (2) 分别过椭圆的左、右焦点作两条互相垂直的直线交于与椭圆交于两点,与椭圆交于两点.

      ①求证:

      ②求证:定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