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人教版数学2023-2024年七年级上学期第一次月考测试卷

更新时间:2023-09-21 浏览次数:29 类型:月考试卷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计算题
四、解答题
  • 20. (2022七上·阳谷期中) 把下列各数填在相应的集合中:8,-1,-0.4, , 0,

    正数集合{    …};

    负数集合{    …};

    整数集合{    …};

    分数集合{        …};

    非负有理数集合{         …}.

  • 21. (2022七上·浉河月考) 已知互为相反数,互为倒数,为最大负整数,求值.
  • 22. (2017七上·深圳期中) 出租车司机小王某天下午营运全是在南北走向的公路上进行的.如果向南记作“+”,向北记作“-”.他这天下午行车情况如下:(单位:千米:每次行车都有乘客)−2,+5,−2,−3,−2,+6请回答:
    1. (1) 小王将最后一名乘客送到目的地时,小王在下午出车的出发地的什么方向?距下午出车的出发地多远?
    2. (2) 若规定每趟车的起步价是10元,且每趟车3千米以内(含3千米)只收起步价;若超过3千米,除收起步价外,超过的每千米还需收2元钱.那么小王这天下午收到的乘客所给车费共多少元?
    3. (3) 若小王的出租车每千米耗油0.3升,每升汽油6元.不计汽车的损耗,那么小王这天下午是盈利(或亏损)多少钱?
五、综合题
  • 23. (2021七上·苏州月考) 如图,数轴上每个刻度为1个单位长度上点A表示的数是﹣3.

    1. (1) 在数轴上标出原点,并指出点B所表示的数是 ;
    2. (2) 在数轴上表示下列各数,并用“<”号把这些数按从小到大连接起来.

      2.5,﹣22 , 5 , ﹣2 , |﹣1.5|,﹣(+1.6).

    1. (1) 已知|m|=5,|n|=2,且m<n,求m−n值.
    2. (2) 已知|x+1|=4,(y+2)2=4,若x+y≥−5,求x−y的值.
  • 25. (2018七上·滨州期中) 如果有理数 满足
    1. (1) 求a、b的值
    2. (2) 试求 …… 的值.
  • 26. (2022七上·襄汾期中) 某淘宝商家计划平均每天销售某品牌儿童滑板车100辆,但由于种种原因,实际每天的销售量与计划量相比有出入.下表是某周的销售情况(超额记为正,不足记为负):

    星期

    与计划量的差值

    1. (1) 根据记录的数据可知该店前三天共销售该品牌儿童滑板车辆;
    2. (2) 根据记录的数据可知销售量最多的一天比销售量最少的一天多销售辆;
    3. (3) 本周实际销售总量达到了计划数量没有?
    4. (4) 该店实行每日计件工资制,每销售一辆车可得40元,若超额完成任务,则超过部分每辆另奖15元;少销售一辆扣20元,那么该店铺的销售人员这一周的工资总额是多少元?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