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泰州市大泗学校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第...

更新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172 类型:月考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6. 把下列各数填入表示它所在的数集的大括号:

    ﹣2.4,π,2.008, ,0,-10,﹣1.1010010001….

    整数集合:{               …};

    负分数集合:{             …};

    正数集合:{               …};

    无理数集合:{             …}.

  • 17. 把下列各数分别表示在数轴上,并用“>”号把它们连接起来.

    ,0, ,2,

  • 18. 计算
    1. (1) (﹣12)﹣5+(﹣18)﹣(﹣35)
    2. (2)
    3. (3)
    4. (4)
    5. (5)
    6. (6)
  • 19. 若
    1. (1) 若 ,求a+b的值;
    2. (2) 若 ,求a-b的值.
  • 20. 已知 互为相反数, 互为倒数, 是绝对值等于 的数,求 的值.
  • 21. 一辆货车从超市出发,向东走了3km,到达小刚家,继续向东走了4km到达小红家,又向西走了10km到达小英家,最后回到超市
    1. (1) 请以超市为原点,以向东方向为正方向,用1个单位长度表示1km,画出数轴。并在数轴上表示出小刚家、小红家、小英家的位置;
    2. (2) 小英家距小刚家有多远?
    3. (3) 货车一共行驶了多少千米?
  • 22. 某自行车厂7天计划生产1400辆自行车,平均每天生产200辆,由于各种原因,无法按计划生产,下表是这7天的生产情况(超产为正,减产为负,单位:辆):

    第1天

    第2天

    第3天

    第4天

    第5天

    第6天

    第7天

    +5

    -2

    -6

    +15

    -9

    -13

    +8

    1. (1) 根据记录可知前2天共生产自行车辆;
    2. (2) 自行车产量最多的一天比产量最少的一天多生产辆;
    3. (3) 该厂实行日计件工资制,每生产一辆自行车,厂方付给工人工资60元,超额完成计划任务的,每超产一辆奖励15元,没有完成计划任务的,每减产一辆扣15元,则该厂工人这7天的工资总额是多少?
  • 23. 现有5张写着不同数字的卡片-5,-3,0,3,4,请你按要求选择卡片,完成下列各问题:
    1. (1) 从中选择两张卡片,使这两张卡片上数字的和最小.这两张卡片上的数字分别是,和为.
    2. (2) 从中选择三张卡片,使这三张卡片上数字的乘积最大.这三张卡片上的数字分别是,积为
    3. (3) 从中取出3张卡片,如何抽取才能使这3张卡片上的数字先让两个数相乘再与第三个数相除的结果最大?最大值是多少?
  • 24. 对于有理数 ,定义新运算:“ ”,  
    1. (1) 计算: =
    2. (2) 计算: (填“>”或“=”或“<”);
       
    3. (3) 我们知道:有理数的加法运算和乘法运算满足交换律.那么,由(2)计算的结果,

      你认为这种运算:“ ”是否满足交换律?若满足,  请说明理由; 若不满足,请举例说明.

  • 25. 在一条不完整的数轴上从左到右有点A、B、C,其中点A到点B的距离为3,点C到点B的距离为7,如图所示,设点A、B、C所对应的数的积是

    1. (1) 若以A为原点,则点B、点C所对应的数分别是
    2. (2) 若原点O在图中数轴上,且点B到原点O的距离为4,求 的值;
    3. (3) 若以B为原点,动点P从A点出发,以每秒3个单位长度的速度向终点C移动,动点Q同时从B点出发,以每秒2个单位的速度向终点C移动,当P、Q两点间的距离为2时,求点P、点Q所对应的数分别是多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