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6-2017学年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滨海中学七年级上学期...

更新时间:2017-02-24 浏览次数:842 类型:期中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21. 把下列各数的代号填在相应的横线上

    ①﹣0.3,②﹣5,③ ,④π2 , ⑤|﹣2|,⑥ ,⑦3.1010010001…(每两个1之间多一个0),⑧﹣

    分数:{}.

    整数:{}.

    无理数:{}.

  • 22. 计算:

    + ﹣|﹣2|

    ②﹣22× ÷(1﹣ 2

  • 23. 先化简,再求值:

    ①6x﹣5y+3y﹣2x,其中x=﹣2,y=﹣3.

    (﹣4a2+2a﹣8)﹣( a﹣2),其中a=﹣

  • 24. 某出租车在下午13点从停车场出发,沿着东西向的大街行驶,到下午15点的行驶记录如下:(向东行驶记为正,向西行驶记为负,单位:千米)﹣4、+7、﹣9、+8、+6、﹣4、﹣3、+12
    1. (1) 下午15点,出租车在什么位置?
    2. (2) 若汽车每千米耗油0.2升,则下午13点到下午15点,出租车共耗油多少升?
  • 25. 某商场的年销售额为x万元,成本为销售额的55%,税额和其他费用为销售额的y%.
    1. (1) 用关于x,y的代数式表示公司的年利润.
    2. (2) 若x=200,y=5,求该商场的年利润为多少万元?(温馨提示:利润=销售额﹣成本﹣税额和其他费用)
  • 26. 甲、乙两家体育用品商店出售同样的乒乓球拍和乒乓球,乒乓球拍每副定价20元,乒乓球每盒定价5元.现两家商店搞促销活动,甲店的优惠办法是:每买一副乒乓球拍赠一盒乒乓球;乙店的优惠办法是:按定价的9折出售.某班需购买乒乓球拍4副,乒乓球若干盒(不少于4盒).
    1. (1) 用代数式表示(所填式子需化简):

      当购买乒乓球的盒数为x盒时,在甲店购买需付款元;在乙店购买需付款元.

    2. (2) 当购买乒乓球盒数为10盒时,到哪家商店购买比较合算?说出你的理由.
    3. (3) 当购买乒乓球盒数为10盒时,你能给出一种更为省钱的购买方案吗?试写出你的购买方案,并求出此时需付款几元?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