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永中中学2016-2017学年八年级上学期...

更新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397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如图,在△ABC中,AD是△ABC的高线,AE是△ABC的角平分线。已知∠B=40°,∠C=70°.求∠DAE的度数.

  • 20. 已知:如图,直线AD与BC交于点O,OA=OD,OB=OC.求证:AB∥CD.

  • 21. 在如图所示的网格中,每个小正方形的边长均为1个单位。

    1. (1) 请你在图1中画一个以格点为顶点,面积为6个平方单位的等腰三角形。
    2. (2) 请你在图2中画一条以格点为端点,长度为 的线段.
    3. (3) 请你在图3中画一个以格点为顶点, 为直角边的直角三角形。
  • 22. 如图,△ABC中,AB=AC,∠A=36°,AC的垂直平分线交AB于E,D为垂足,连结EC.

    1. (1) 求∠ECD的度数.
    2. (2) 若CE=12,求BC的长.
  • 23. 如图,在等边△ABC中,D、E分别在边BC、AC上,且DE∥AB,过点E作EF⊥DE交BC的延长线于点F.

    1. (1) 求∠F的度数
    2. (2) 若CD=2cm,求DF的长
  • 24. 如图1,两个不全等的等腰直角三角形OAB和OCD叠放在一起,并且有公共的直角顶点O.

    1. (1) 在图1中,你发现线段AC,BD的数量关系是,直线AC,BD相交成度角.
    2. (2) 将图1中的△OAB绕点O顺时针旋转90°角,这时(1)中的两个结论是否成立?请做出判断并说明理由.
    3. (3) 将图1中的△OAB绕点O顺时针旋转一个锐角,得到图3,这时(1)中的两个结论是否成立?请作出判断并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