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2021年八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模拟(宁波、绍兴、台州适...

更新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260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本题有10小题,每小题4分,共40分)
二、填空题(本题有6小题,每小题5分,共30分)
三、共8题,共80分
    1. (1) ( +4)²=5( +4)
    2. (2) 2x2+4x-3=0
  • 19. (2020八下·海珠期末) 某校为了解学生的课外阅读情况.随机抽查了八年级部分学生一学期阅读课外书册数的情况,并绘制出如下不完整的统计图.根据图中提供的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求被抽查的学生总人数,并补全条形图;
    2. (2) 写出阅读书册数的众数和中位数;
    3. (3) 若八年级共有800人,请你估计该年级阅读书册数为6册的同学约为多少人?
  • 20. (2019八下·北京期末) 已知:如图,在菱形ABCD中, BEAD于点E , 延长ADF , 使DF=AE连接CF

    1. (1) 判断四边形EBCF的形状,并证明;
    2. (2) 若AF=9,CF=3,求CD的长.
  • 21. (2020九上·佛山月考) 2020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在全球却开始持续蔓延,这是对人类的考验,将对全球造成巨大影响.新冠肺炎具有人传人的特性,若一人携带病毒,未进行有效隔离,经过两轮传染后共有169人患新冠肺炎(假设每轮传染的人数相同).求:
    1. (1) 每轮传染中平均每个人传染了几个人?
    2. (2) 如果这些病毒携带者,未进行有效隔离,按照这样的传染速度,第三轮传染后,共有多少人患病?
  • 22. (2019八下·宽城期末) 已知如图,一次函数y=kx+b的图象与反比例函数y= 的图象相交于A、B两点,A点坐标是(﹣2,1),B点坐标(1,n);

    1. (1) 求出k,b,m,n的值;
    2. (2) 求△AOB的面积;
    3. (3) 直接写出一次函数的函数值大于反比例函数的函数值的x的取值范围.
  • 23. (2020八上·渝北月考) 如图正方形ABCD,点E、G、H分别在AB、AD、BC上,DE与HG相交于点O.

    1. (1) 如图1,当∠GOD=90°,

      ①求证:DE=HG

      ②平移图1中线段GH,使G点与D重合,H点在BC延长线上,连接EH,取EH中点P,连接PC,如图2,求证:BE= PC;

    2. (2) 如图3,当∠GOD=45°,边长AB=4,HG= ,则DE的长为(直接写出结果).
  • 24. (2020八下·慈溪期末) 我们定义:对角线互相垂直的四边形叫做“对垂四边形”。

     

    1. (1) 如图1,四边形ABCD为“对垂四边形”。求证:AB²+CD2=BC2+AD²
    2. (2) 如图2,E是四边形ABCD内一点,连结AE,BE,CE和DE,AC与BD交于点O。若∠BEC=90°,∠BAC=∠BDC,∠1+∠2=∠3。求证:四边形ABCD为“对垂四边形”。
    3. (3) 如图3,四边形ABCD为“对垂四边形”,AB=AC,∠ADC=120°,AD=3,BC= DC。求CD的长。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