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初中数学浙教版七年级下学期期中复习专题5 图形的平移

更新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76 类型:复习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2020七下·肇庆月考) 如图,一块边长为8米的正方形土地,上面修了横竖各有两条道路,宽都是2米,空白的部分种上各种花草,请利用平移的知识求出种花草的面积?

  • 20. (2019七下·天台月考) 如图,一块边长为9米的正方形土地,在上面修了三条道路,宽都是1米,空白的部分种上各种花草.


    ①求出种花草的面积.
    ②若种植花草共花费了4480元,则每平方米种植花草的费用是多少元?

  • 21. 如图,把直角梯形ABCD沿AD方向平移到梯形EFGH,HG=24cm,WG=8cm,CW=6cm,求阴影部分面积.

  • 22. 如图,张三打算在院落里种上蔬菜,已知院落为东西长32 m,南北宽20 m的长方形,为了行走方便,要修筑同样宽的三条道路:东西两条,南北一条,南北道路垂直于东西道路,余下的部分要分别种上西红柿、青椒、菜豆、黄瓜等蔬菜,若每条道路的宽均为1 m,求蔬菜的总种植面积是多少?

  • 23. 下图中的四个小三角形都是等边三角形,边长为2 cm,能通过平移△ABC得到其他三角形吗?若能,请画出平移的方向,并说出平移的距离.

  • 24. △ABC沿着BC方向平移,如图:B与C重合,C与D重合,A与E重合,已知△ABC的面积为3。求△ABC平移过程中扫过的面积?

  • 25. 某宾馆打算在宽为2米的一段楼梯面上铺上地毯,台阶的侧面如图所示,如果这种地毯每平方米售价为80元,则购买这种地毯至少需要多少元?

  • 26. 如图所示,点A、B、C分别平移到了点D、E、F,请你指出图中有哪些相等的线段和相等的角?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