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西南宁三十七中2023-2024学年八年级上册数学第一次大...

更新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11 类型:月考试卷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2小题,共36.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选项中,选出符合题目的一项)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6小题,共12.0分)
三、计算题(本大题共1小题,共6.0分)
四、解答题(本大题共7小题,共66.0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
  • 21. 如图,已知三角形的顶点将三角形向右平移个单位长度,再向下平移个单位长度得到三角形 , 其中点分别为点的对应点.

    1. (1) 画出三角形 , 并直接写出点的坐标;
    2. (2) 若三角形内有一点经过以上平移后的对应点为 , 直接写出点的坐标;
    3. (3) 求三角形的面积.
  • 22. (2023八上·南宁月考) 某校八年级学生进行了一次视力调查,绘制出频数分布表和频数分布直方图的一部分如下.请根据图表信息回答下列问题:  

    视力

    频数(人)

    频率

    4.0≤x<4.3

    20

    0.1

    4.3≤x<4.6

    40

    0.2

    4.6≤x<4.9

    70

    0.35

    4.9≤x<5.2

    a

    0.3

    5.2≤x<5.5

    10

    b

    (每组数据含最小值,不含最大值)

    1. (1) 在频数分布表中,a的值为,b的值为.
    2. (2) 将频数分布直方图补充完整;
    3. (3) 眼科医生建议,视力低于4.6需要佩戴眼镜,该中学3000人,请估算戴眼镜的学生有多少?
  • 23. (2022·南通模拟) 如图,已知,EC=AC,∠BCE=∠DCA,∠A=∠E.

    1. (1) 求证:BC=DC;
    2. (2) 若∠A=25°,∠D=15°,求∠ACB的度数.
  • 24. 数学课上老师提出“请对三角形内角和等于进行说理

    已知:的三个内角.

    进行说理

    小明给出如下说理过程,请补全证明过程

    证明:过点

         

         

            ▲            ▲    ( )

    ( )

         

    听完小明的说理过程后,小亮提出:小明作辅助线的方法,就是借助平行线把三角形的三个内角转化成一个平角,这就启发我们可以借助平行线,对“如图,”进行说理请你帮助小亮完成作图并用文字语言叙述辅助线作法,不用写出推理过程.

  • 25. (2023八上·南宁月考) 某旅游景点的一个商场为了抓住国庆节长假这一旅游旺季的商机,决定购进甲,乙两种纪念品,若购进甲种纪念品1件、乙种纪念品2件,需要160元;购进甲种纪念品2件,乙种纪念品3件,需要280元.
    1. (1) 购进甲乙两种纪念品每件各需要多少元?
    2. (2) 该商场决定购进甲乙两种纪念品共100件,并且考虑市场需求和资金周转,用于购买这些纪念品的资金不少于6000元,同时甲种纪念品又不能超过60件,则该商场共有几种进货方案?
    3. (3) 若销售每件甲种纪念品可获利30元,每件乙种纪念品可获利12元,在第(2)问中的各种进货方案中,哪种方案获利最大?最大利润是多少元?
  • 26. (2023八上·南宁月考) 如图,CD是经过∠BCA顶点C的一条直线,CA=CB,E,F分别是直线CD上两点,且∠BEC=∠CFA=α.

    1. (1) 若直线CD经过∠BCA的内部,且E,F在射线CD上.

      ①如图1,若∠BCA=90°,α=90°,证明BE=CF

      ②如图2,若0°<∠BCA<180°,请添加一个关于α与∠BCA关系的条件,使①中的结论仍然成立,并说明理由.

    2. (2) 如图3,若直线CD经过∠BCA的外部,α=∠BCA,请提出关于EF、BE,AF三条线段数量关系的合理猜想,并简述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