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新疆和田地区2020年数学中考二模试卷

更新时间:2021-02-20 浏览次数:170 类型:中考模拟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8.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xOy中,函数 的图象与一次函数y=kx-k的图象的交点为A(m,2).

    1. (1) 求一次函数的解析式;
    2. (2) 设一次函数y=kx-k的图象与y轴交于点B,若P是x轴上一点, 且满足△PAB的面积是4,直接写出点P的坐标.
  • 19. 湖南省作为全国第三批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省市之一,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深化高考综合改革,承载着广大考生的美好期盼,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为了了解我市某小区居民对此政策的关注程度,某数学兴趣小组随机采访了该小区部分居民,根据采访情况制做了如统计图表:

    关注程度

    频数

    频率

    A.高度关注

    m

    0.4

    B.一般关注

    100

    0.5

    C.没有关注

    20

    n

    1. (1) 根据上述统计图表,可得此次采访的人数为,m=,n=.
    2. (2) 根据以上信息补全图中的条形统计图.
    3. (3) 请估计在该小区1500名居民中,高度关注新高考政策的约有多少人?
  • 20. (2019七上·沭阳期末) 某超市用3400元购进A、B两种文具盒共120个,这两种文具盒的进价、标价如下表:

    价格/类型

    A型

    B型

    进价(元/只)

    15

    35

    标价(元/只)

    25

    50

    1. (1) 这两种文具盒各购进多少只?
    2. (2) 若A型文具盒按标价的9折出售,B型文具盒按标价的8折出售,那么这批文具盒全部售出后,超市共获利多少元?
  • 21. 如图,在矩形 中, ,点 从点 出发沿 边向点 以1个单位每秒的速度移动,同时点 从点 出发沿 边向点 以2个单位每秒的速度移动。如果 两点在分别到达 两点后就停止移动,设运动时间为 ,回答下列问题:

    1. (1) 运动开始后第几秒时, 的面积等于
    2. (2) 设五边形 的面积为 ,写出 的函数关系式,当 为何值时 最小?求 的最小值.
  • 22. (2020·绍兴模拟) 如图,在△ABC中,AB=AC,∠BAC=120°,点D在BC边上, D经过点A和点B且与BC边相交于点E.

    1. (1) 求证:AC是 D的切线.
    2. (2) 若CE= ,求 D的半径.
  • 23. (2020·怀化模拟)

    已知二次函数y=ax2+bx﹣3a经过点A(﹣1,0)、C(0,3),与x轴交于另一点B,抛物线的顶点为D.

    1. (1) 求此二次函数解析式;

    2. (2) 连接DC、BC、DB,求证:△BCD是直角三角形;

    3. (3) 在对称轴右侧的抛物线上是否存在点P,使得△PDC为等腰三角形?若存在,求出符合条件的点P的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