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2018-2019学年八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196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1. 如图,在平行四边形 中, 于点 ,试求 的度数.

  • 22. 某单位欲从内部招聘管理人员一名,对甲、乙、丙三名候选人进行了笔试和面试两项测试,三人的测试成绩如下表所示:

     

    根据录用程序,组织200名职工对三人利用投票推荐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三人得票率(没有弃权票,每位职工只能推荐1人)如扇形图所示,每得一票记作1分.

    1. (1) 如果根据三项测试的平均成绩确定录用人选,那么谁将被录用(精确到 0.01 )?
    2. (2) 根据实际需要,单位将笔试、面试、民主评议三项测试得分按5 : 2 : 3的比例确定个人成绩,那么谁将被录用?
  • 23. 如图,一次函数y= -3x+6的图象与 轴、 轴分别交于 两点.

    1. (1) 将直线 向左平移1个单位长度,求平移后直线的函数关系式;
    2. (2) 求出平移过程中,直线 在第一象限扫过的图形的面积.
  • 24. 如图,点 是ΔABC内一点,连接OB、OC,并将AB、OB、OC、AC的中点 依次连结,得到四边形 .

    1. (1) 求证:四边形 是平行四边形;
    2. (2) 若 的中点,OM=5,∠OBC与∠OCB互余,求DG的长度.
  • 25. 邻居张老汉养了一群鸡,现在要建一长方形鸡场,鸡场的一边靠墙(墙长18米),墙对面有一个2米宽的门,另三边(门除外)用竹篱笆围成,篱笆总长34米.请同学解决以下问题:

    1. (1) 若设鸡场的面积为y平方米,鸡场与墙平行的一边长为x米,请写出y与x之间的函数关系式,并写出x的取值范围;
    2. (2) 当鸡场的面积为160平方米时,鸡场的长与宽分别是多少米?
    3. (3) 鸡场的最大面积是多少?并求出此时鸡场的长与宽分别是多少米?
  • 26. 如图,抛物线y=x2+bx+c与x轴交于A(﹣1,0),B(3,0)两点,与 轴交于 点.

    1. (1) 求该抛物线的解析式;
    2. (2) P是y轴正半轴上一点,且△PAB是以AB为腰的等腰三角形,试求点P的坐标;
    3. (3) 作直线BC,若点Q是直线BC下方抛物线上的一动点,三角形QBC面积是否有最大值,若有,请求出此时Q点的坐标;若没有,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