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备战2019年中考数学专题二:2.5分式方程

更新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788 类型:一轮复习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计算题
四、解答题
  • 23. (2019八上·房山期中) 已知 的解为正数,求m的取值范围.

    关于这道题,有位同学作出如下解答:

    解:去分母得,x-2(x-3)=m,

    化简,得-x=m-6,

    故x=-m+6.

    要使方程的根为正数,必须-m+6>0,

    得m<6.

    所以,当m<6时,方程 的解是正数.

    1. (1) 写出第一步变形的依据
    2. (2) 上述解法是否有误?若有错误请说明错误的原因,并写出正确解答;若没有错误请说明其余每一步解法的依据.
  • 24. (2019八上·澄海期末) 某超市用3000元购进某种干果销售,由于销售状况良好,超市又调拨9000元资金购进该种干果,但这次的进价比第一次的进价提高了20%,购进干果数量是第一次的2倍还多300千克.求第一次进价是每千克多少元?
  • 25. (2018·黄冈模拟) 甲、乙两公司各为“希望工程”捐款2000元.已知乙公司比甲公司人均多捐20元,且乙公司的人数是甲公司人数的 ,问甲、乙两公司人均捐款各多少元?
  • 26. (2018·长清模拟) 国家实施高效节能电器的财政补贴政策,某款空调在政策实施后,客户每购买一台可获补贴500元.若同样用11万元所购买此款空调,补贴后可购买的台数比补贴前多20%,则该款空调补贴前的售价为每台多少元?
  • 27. 王师傅检修一条长600 m的自来水管道,计划用若干小时完成,在实际检修过程中,每小时检修的管道长度是原计划的1.2倍,结果提前2 h完成任务,王师傅原计划每小时检修管道多少米?
  • 28. (2018八上·青岛期末) 列方程或方程组解应用题:

    某中学为迎接校运会,筹集7000元购买了甲、乙两种品牌的篮球共30个,其中购买甲品牌篮球花费3000元,已知甲品牌篮球比乙品牌篮球的单价高50%,求乙品牌篮球的单价及个数。

  • 29. (2018八上·北京期末) 小鹏的家距离学校1600米,一天小鹏从家去上学,出发10分钟后,爸爸发现他的数学课本忘了拿,立即带上课本去追他,在学校门口追上了他,已知爸爸的速度是小鹏速度的2倍,求小鹏的速度.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