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西河池市凤山县2019届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考试试卷

更新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315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计算题
  • 20. 如图,在⊙O中,弦AB与DC相交于E,且BE=DE,求证: 


  • 21.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Rt△ABC三个顶点都在格点上,点A、B、C的坐标分别为A(-4,1),B(-1,1),C(-1,3)请解答下列问题:

    ①画出△ABC关于原点0的中心对称图形△A1B1C1并写出点C的对应点C1的坐标;

    ②画出△ABC绕原点O逆时针旋转90°后得到的△A2B2C2 , 并直接写出点A2的坐标。

  • 22. 某中学为了解本校学生阅读教育、科技、体育、艺术四类课外书的喜爱情况,随机抽取了部分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在此次调查中,甲、乙两班分别有2人特别喜爱阅读科技书报,若从这4人中随机抽取2人去参加科普比赛活动,请用列表法或画树状图的方法,求所抽取的2人来自不同班级的概率。
  • 23. 电动车已成为市民日常出行的首选工具,据某市宝骏电动车e100经销商统计,该品牌电动车1月份销售了150辆,3月份销售了216辆。
    1. (1) 求该品牌电动车月销售量的平均增长率。
    2. (2) 若该品牌电动车的进价为4.3万元,售价为5.8万元,则该经销商1月至3月共盈利多少万元?
  • 24. 某商品的进货价为每件30元,为了合理定价,先投放市场试销.据市场调查,销售价为每件40元时,每周的销售量是l80件,而销售价每上涨l元,则每周的销售量就会减少5件,设每件商品的销售价上涨x元,每周的销售利润为y元。
    1. (1) 求y关于X的函数关系式;
    2. (2) 应怎样确定销售价,使该商品的每周销售利润最大?最大利润是多少?
  • 25. 如图,AB为⊙O的直径,C是⊙O上一点,过点C的直线交AB的延长线于点D,AE⊥DC,垂足为E,F是AE与⊙O的交点,AC平分∠BAE。若AE=6, ∠D =30°,求图中阴影部分的面积。


  • 26. 如图,直线y=x+3与两坐标轴交于A,B两点,抛物线y=x2+bx+c过A、B两点,且交x轴的正半轴于点C。

    1. (1) 直接写出A、B两点的坐标;
    2. (2) 求抛物线的解析式和顶点D的坐标;
    3. (3) 在抛物线上是否存在点P,使得△PAB是以AB为直角边的直角三角形?若存在,求出所有符合条件的点P的坐标;若不存在,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