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人教版2023-2024年数学七年级第一学期期末扫盲清障复习...

数学考试

更新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30 类型:复习试卷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6. (2023七上·深圳期中) 如图所示是长方体的表面展开图,折叠成一个长方体,那么:

    1. (1) 与字母N重合的点是
    2. (2) 若AG=CK=14cm,FG=2cm,LK=5cm,则该长方体的表面积和体积分别是多少?
  • 17. (2023七上·丰宁开学考) 只列式不解答.
    1. (1) 光明小学举行庆祝建国70周年书画比赛,六年级获奖140人,五年级获奖人数比六年级少25%.两个年级一共获奖多少人?
    2. (2) 为了鼓励节约用水,某市自来水收费标准为:每年每户用水240方以内(包括240方),按每方1.75元收费;如果超过240方,那么超过的部分按每方2.8元收费.小丽家今年用水265方,她家今年需要付水费多少元?
    3. (3) 做一个长方体玻璃鱼缸(无盖),长60厘米,宽50厘米,高40厘米,做这样一个鱼缸需要玻璃多少?
  • 18. (2023七上·滕州月考) 如图1,在平整的地面上,用8个棱长都为1cm的小正方体堆成一个几何体.

    1. (1) 请利用图2中的网格画出这个几何体从正面看、从左面看和从上面看到的形状图.(一个网格为小立方体的一个面)
    2. (2) 图1中8个小正方体搭成的几何体的表面积是cm2
  • 19. 由27个小立方体堆成的一个大立方体如下所示,现将它的表面涂成黄色.问:

    1. (1) 有三个面涂成黄色的小立方体有几个?
    2. (2) 有一个面涂成黄色的小立方体有几个?
    3. (3) 有两个面涂成黄色的小立方体有几个?
  • 20. (2020七上·吉安月考) 如图所示的平面图形折叠成正方体后,相对面上的两个数之和为10,求 的值.

  • 21. (2020七上·丰城期末) 已知正方体的展开图如图所示,如果正方体的六个面分别用字母A,B,C,D,E,F表示,当各面上的数分别与它对面的数互为相反数,且满足B=1,C=﹣a2﹣2a+1,D=﹣1,E=3a+4,F=2﹣a时,求A面表示的数值.

  • 22. 把正方体的六个面分别涂上六种不同的颜色,并画上朵数不等的花,各面上的颜色与花的朵数情况见下表:

    颜色

    绿

    花的朵数

    1

    2

    3

    4

    5

    6

    现将上述大小相同,颜色.花朵分布也完全相同的四个正方体拼成一个水平放置的长方体,如图所示.问:长方体的下底面共有多少朵花?

  • 23. 某长方体包装盒的表面积为146cm2 , 其展开图如图所示.求这个包装盒的体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