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7-2018学年浙教版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模拟试卷

更新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875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计算题
四、综合题
  • 24. (2017七上·锦屏期中) “十一”黄金周期间,贵州省锦屏县隆里古城在7天假期中每天接待的人数变化如下表(正数表示比前一天多的人数,负数表示比前一天少的人数),把9月30日的游客人数记为a万人.

    日期

    10月

    1日

    10月

    2日

    10月

    3日

    10月

    4日

    10月

    5日

    10月

    6日

    10月

    7日

    人数变化

    (单位:万人)

    +1.6

    +0.8

    +0.4

    ﹣0.4

    ﹣0.8

    +0.2

    ﹣1.2

    1. (1) 请用含a的代数式表示10月2日的游客人数;
    2. (2) 请判断七天内游客人数最多的是哪天,有多少人?
    3. (3) 若9月30日的游客人数为2万人,门票每人10元,问黄金周期间隆里古城门票收入是多少元?
  • 25. (2017七上·蒙阴期末) 用正方形使纸板做三棱柱盒子,每个盒子由3个长方形侧面和2个正三角形底面组成.硬纸板以如图两种方法裁剪(裁剪后边角料不再利用)).

    A方法:剪6个侧面;

    B方法:剪4个侧面和5个底面.

    现有19张硬纸板,裁剪时x张用A方法,其余用B方法.

    1. (1) 分别求裁剪出的侧面和底面的个数(用x的代数式表示)
    2. (2) 若裁剪出的侧面和底面恰好全部用完,问能做多少个盒子?
  • 26. (2017七上·上杭期中) 如图,已知数轴上的点A表示的数为6,点B表示的数为﹣4,点C到点A、点B的距离相等,动点P从点B出发,以每秒2个单位长度的速度沿数轴向右匀速运动,设运动时间为 x ( x 大于0)秒.

    1. (1) 点C表示的数是
    2. (2) 当 秒时,点P到达点A处?
    3. (3) 运动过程中点P表示的数是(用含字母 的式子表示);
    4. (4) 当P,C之间的距离为2个单位长度时,求 x 的值.
  • 27. (2017七上·乐昌期末) 如图1,点O为直线AB上一点,过点O作射线OC,使∠BOC=120°,将一直角三角形的直角顶点放在点O处,

    一边OM在射线OB上,另一边ON在直线AB的下方.

    1. (1) 将图1中的三角板绕点O逆时针旋转至图2,使一边OM在∠BOC的内部,且恰好平分∠BOC,问:直线ON是否平分∠AOC?请说明理由;
    2. (2) 将图1中的三角板绕点O按每秒6°的速度沿逆时针方向旋转一周,在旋转的过程中,第t秒时,直线ON恰好平分锐角∠AOC,则t的值为多少秒?(直接写出结果)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