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6-2017学年浙江省金华十六中七年级上学期期中数学试...

更新时间:2017-02-24 浏览次数:1422 类型:期中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21. 把下列各数填入相应的大括号里:

    2,﹣ ,0, ,2014,﹣0.3,﹣

    整数集合:{…};

    正整数集合:{…};

    负分数集合:{…}.

  • 22. 把1 ,﹣2,π各数及它们的相反数在数轴上表示出来.并用“<”号连接.

  • 23. 计算:
    1. (1) ( +  )×(﹣63);
    2. (2) (﹣2)2﹣5× +|﹣2|
    3. (3) + ﹣|﹣2|
    4. (4) ﹣14 ×[3﹣(﹣3)2]
    5. (5) ﹣22+ ﹣6÷(﹣2)×
  • 24. 某检修小组从A地出发,在东西方向的公路上检修线路.如果规定向东行驶为正,向西行驶为负,这个检修小组一天中行驶的距离第1次到第7次依次记录如下(单位:千米):﹣4,+7,﹣9,+8,+6,﹣4,﹣3
    1. (1) 求收工时检修小组距A地多远?
    2. (2) 距A地最远时是哪一次?
    3. (3) 若检修小组所乘汽车每千米耗油0.2升,则从出发到收工时共耗油多少升?
  • 25. 小明和小亮在同时计算这样一道求值题:“当a=﹣3时,求整式7a2﹣[5a2﹣(a2﹣2a)+4a2]﹣2(2a2﹣a+1)的值.”小明在计算时错把a=﹣3看成了a=3;小亮没抄错题,但他们做出的结果却是一样的,你能说明为什么吗?并算出正确的结果.
  • 26. 如图,是一个数值转换器,原理如图所示.

    1. (1) 当输入的x值为16时,求输出的y值;
    2. (2) 是否存在输入的x值后,始终输不出y值?如果存在,请直接写出所有满足要求的x值;如果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3. (3) 输入一个两位数x,恰好经过两次取算术平方根才能输出无理数,则x=
  • 27.

    如图1是由若干个小圆圈堆成的一个形如正三角形的图案,最上面一层有一个圆圈,以下各层均比上一层多一个圆圈,一共堆了n 层.将图1倒置后与原图形1拼成图2的形状,这样我们可以算出图1中所有圆圈的个数为:1+2+3+…+n=

    1. (1) 当n=15时,我们自上往下,在每个圆圈中都按图3的方式填上一串连续的正整数1,2,3,4,….,则最底层最左边这个圆圈中的数是多少?当有n层时,最底层最左边这个圆圈中的数又是多少?(只列代数式不要求化简)

    2. (2) 当n=19时,我们自上往下,在每个圆圈中都按图4的方式填上一串连续的整数﹣25,﹣24,﹣23,…则这时最底层最左边这个圆圈中的数是多少?并求出此时所有圆圈中各数的绝对值之和.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