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北师大版)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七年级数学有理数...

更新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61 类型:复习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6. (2019七上·洮北月考) 老师在黑板上抄了一道计算题,小亮没有抄完就下课了,被值日生擦去了一个符号,仅剩下如下部分:“27-18口(-7)-32”,请利用计算说明,要使此题计算结果是-30小亮在口里应填“+”号还是“-”号.
  • 17. (2019七上·咸阳月考) 某公司去年1~3月平均每月亏损1.5万元,4~6月平均每月赢利2万元,7~10月平均每月赢利1.7万元,11~12月平均每月亏损2.3万元,问:这个公司去年总的盈、亏情况如何?
  • 18. (2019七上·天台月考) 如图的图例①是一个方阵图,每行的3个数、每列的3个数、斜对角的3个数相加的和均相等.  如果将方阵图的每个数都加上同一个数,那么方阵中每行的3个数、每列的3个数、斜对角的3个数相加的和仍然相等,这样就形成新的方阵图.

    根据图①②③中给出的数,对照原来的方阵图,请你完成图①②③的方阵图?
     

    1

    2

    -3

    -4

    0

    4

    3

    -2

    -1

               图例

    3

    4

    -1

     

     

     

     

     

     

               ①

    -2

     

     

     

    -3

     

     

     

    -4

                ②

       

     

     

     

    -7

     

     

     

       

                ③
  • 19. (2019七上·嵊州期末) 有一个水库某天8:00的水位为 以警戒线为基准,记高于警戒线的水位为正 在以后的6个时刻测得的水位升降情况如下 记上升为正,单位:

    ,0,

    经过6次水位升降后,水库的水位超过警戒线了吗?

  • 20. (2018七上·东莞期中) 某检修小组从A地出发,在东西方向的马路上检修线路,如果规定向东行驶为正,向西行驶为负,一天中七次行驶纪录如下:(单位:km)

    第一次

    第二次

    第三次

    第四次

    第五次

    第六次

    第七次

    ﹣4

    +7

    ﹣9

    +8

    +6

    ﹣5

    ﹣2

    1. (1) 求收工时距A地多远?
    2. (2) 若每km耗油0.3升,问一天共耗油多少升?

  • 21. (2018七上·深圳期中) 2017年9月11日,以“绿色生活•从你我做起”为主题的重庆市第四届生态文明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启动.某校组织全校学生参与后,王老师抽取了班上第一大组8名学生的成绩,若以80分为标准,超过的分数用正数表示,不足的分数用负数表示,成绩记录如下:﹣3,+7,﹣12,+18,+6,﹣5,﹣21,+14
    1. (1) 最高分比最低分多多少分?第一大组平均每人得多少分?
    2. (2) 若规定:成绩高于80分的学生操行分每人加3分,成绩在60~80分的学生操行分每人加2分,成绩在60分以下的学生操行分每人扣1分,那么第一大组的学生共加操行分多少分?
  • 22. (2018七上·揭西月考) 教师节当天,出租车司机小王在东西向的街道上免费接送教师,规定向东为正,向西为负,当天出租车的行程如下(单位:千米):+5,-4,-8,+10,+3,-6,+7,-11.
    1. (1) 将最后一名老师送到目的地时,小王距出发地多少千米?方位如何?
    2. (2) 若汽车耗油量为0.2升/千米,则当天耗油多少升?若汽油价格为6.20元/升,则小王共花费了多少元钱?
  • 23. 对于有理数a、b,定义一种新运算“⊙”,规定:a⊙b=|a+b|+|a﹣b|.

    1. (1) 计算2⊙(﹣4)的值;
    2. (2) 若a,b在数轴上的位置如图所示,化简a⊙b.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