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阿荣旗2020-2021学年八年级下学...

更新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52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已知a=+2,b=﹣2,求下列代数式的值:a2b+b2a.
  • 20. (2018八上·建湖月考) 一次函数的图象与x轴交于点A(1,0),与y轴交于点B(0,-2).

    1. (1) 一次函数的函数关系式;
    2. (2) 若直线AB上有一点C,且△BOC的面积为2,求点C 的坐标;
  • 21. (2017八上·郑州期中) 如图,笔直的公路上A、B两点相距25km,C、D为两村庄,DA⊥AB于点A,CB⊥AB于点B,已知DA=15km,CB=10km,现在要在公路的AB段上建一个土特产品收购站E,使得C、D两村到收购站E的距离相等,则收购站E应建在离A点多远处?

  • 22. (2016九上·泉州开学考) 甲、乙两名队员参加射击训练,成绩分别被制成下列两个统计图:

    根据以上信息,整理分析数据如下:

    平均成绩/环

    中位数/环

    众数/环

    方差

    a

    7

    7

    1.2

    7

    b

    8

    c

    1. (1) 写出表格中a,b,c的值;
    2. (2) 分别运用表中的四个统计量,简要分析这两名队员的射击训练成绩.若选派其中一名参赛,你认为应选哪名队员?
  • 23. 如图,平行四边形ABCD的对角线AC、BD相交于点O,EF过点O且与AB、CD分别相交于点E、F,连接EC.

    1. (1) 求证:OE=OF;
    2. (2) 若EF⊥AC,△BEC的周长是10,求平行四边形ABCD的周长.
  • 24. (2019八上·鄞州期末) 某市推出电脑上网包月制,每月收取费用y(元)与上网时间x(小时)的函数关系如图所示,其中BA是线段,且BA∥x轴,AC是射线.

    1. (1) 当x≥30,求y与x之间的函数关系式;
    2. (2) 若小李4月份上网20小时,他应付多少元的上网费用?
    3. (3) 若小李5月份上网费用为75元,则他在该月份的上网时间是多少?
  • 25. (2020八上·四川月考) 台风是一种自然灾害,它以台风中心为圆心在周围上百千米的范围内形成极端气候,有极强的破坏力,如图,有一台风中心沿东西方向 行驶向 ,已知点 为一海港,且点 与直线 上的两点 的距离分别为 ,又 ,以台风中心为圆心周围 以内为受影响区域.

    1. (1) 求 的度数.
    2. (2) 海港 受台风影响吗?为什么?
    3. (3) 若台风的速度为20千米/小时,当台风运动到点 处时,海港 刚好受到影响,当台风运动到点 时,海港 刚好不受影响,即 ,则台风影响该海港持续的时间有多长?
  • 26. (2020九上·即墨期末) 如图,在Rt△ABC中,∠ACB=90°,过点C的直线MN∥AB,D为AB边上一点,过点D作DE⊥BC,垂足为F,交直线MN于E,连接CD,BE.

    1. (1) 求证:CE=AD;
    2. (2) 当D为AB中点时,四边形BECD是什么特殊四边形?说明你的理由;
    3. (3) 在满足(2)的条件下,当△ABC满足什么条件时,四边形BECD是正方形?(不必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