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20年浙江省中考数学分类汇编专题14 概率

更新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273 类型:二轮复习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 6. (2020·湖州) 在一个布袋里放有1个白球和2个红球,它们除颜色外其余都相同.从布袋里摸出1个球,记下颜色后放回,搅匀,再摸出1个球,将2个红球分别记为红I,红II,两次摸球的所有可能的结果如下表所示:

              第二次

    第一次

    红I

    红II

    白,白

    白,红I

    白,红II

    红I

    红I,白

    红I,红I

    红I,红II

    红II

    红II,白

    红II,红I

    红II,红II

    则两次摸出的球都是红球的概率是.

  • 7. (2020·嘉兴·舟山) 一只蚂蚁在如图所示的树枝上寻觅食物,假定蚂蚁在岔路口随机选择一条路径,它获得食物的概率是 。

  • 8. (2020·杭州) 一个仅装有球的不透明布袋里共有4个球(只有编号不同),编号分别为1,2,3,5。从中任意摸出一个球,记下编号后放回,搅匀,再任意摸出一个球,则两次摸出的球的编号之和为偶数的概率是
三、综合题
  • 9. (2020·台州) 新冠疫情期间,某校开展线上教学,有“录播”和“直播”两种教学方式供学生选择其中一种. 为分析该校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在接受这两种教学方式的学生中各随机抽取40人调查学习参与度,数据整理结果如下表(数据分组包含左端值不包含右端值)

    1. (1) 你认为哪种教学方式学生的参与度更高?简要说明理由.
    2. (2) 从教学方式为“直播”的学生中任意抽取一位学生,估计该学生的参与度在0. 8及以上的概率是多少?
    3. (3) 该校共有800名学生,选择“录播”和“直播”的人数之比为1:3,估计参与度在0. 4以下的共有多少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