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20年浙江省中考数学分类汇编专题09 圆

更新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419 类型:二轮复习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综合题
  • 13. (2020·衢州) 如图,△ABC内接于⊙O,AB为⊙O的直径,AB=10,AC=6。连结OC,弦AD分别交OC,BC于点E,F,其中点E是AD的中点。

    1. (1) 求证:∠CAD=∠CBA。
    2. (2) 求OE的长。
  • 14. (2020·台州) 如图,在△ABC中,∠ACB=90°,将△ABC沿直线AB翻折得到△ABD,连接CD交AB于点M. E是线段CM上的点,连接BE. F是△BDE的外接圆与AD的另一个交点,连接EF, BF

    1. (1) 求证:△BEF是直角三角形;
    2. (2) 求证:△BEF∽△BCA;
    3. (3) 当AB=6,BC=m时,在线段CM中存在点E,使得EF和AB互相平分,求m的值.
  • 15. (2020·湖州) 如图,已知△ABC是⊙O的内接三角形,AD是⊙O的直径,连结BD,BC平分∠ABD.

    1. (1) 求证:∠CAD=∠ABC;
    2. (2) 若AD=6,求 的长.
  • 16. (2020·嘉兴·舟山) 已知:如图,在△OAB中,OA=OB,⊙O与AB相切于点C。求证:AC=BC。

    小明同学的证明过程如下框:

    证明:连结OC

    ∵OA=OB,∴∠A=∠B

    又∵OC=OC,

    ∴△OAC≌OBC,

    ∴AC=BC

    小明的证法是否正确?若正确,请在框内打“√”;若错误,请写出你的证明过程。

  • 17. (2020·金华·丽水) 如图, 的半径OA=2,OC⊥AB于点C,∠AOC=60°.

    1. (1) 求弦AB的长.
    2. (2) 求 的长.
  • 18. (2020·杭州) 如图,已知AC,BD为⊙O的两条直径,连接AB,BC,OE⊥AB于点E,点F是半径OC的中点,连接EF.

    1. (1) 设⊙O的半径为1,若∠BAC=30°,求线段EF的长。
    2. (2) 连接BF,DF

      ①求证:PE=PF

      ②若DF=EF,求∠BAC的度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