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数学 /高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南省普通高中2019年数学学业水平考试模拟卷(三)

更新时间:2019-08-02 浏览次数:194 类型:高考模拟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4分,满分40分。
二、<b>填空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4分,满分20分。</b>
三、 <b></b> <b>解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满分40分。</b>
  • 16. 已知正项数列{ }满足 ,且 =1, =9。
    1. (1) 求数列{ }的通项公式;
    2. (2) 设 ,求数列{ }的前4项和
  • 17. 在△ABC中,a,b,c分别是内角A,B,C的对边,且a=8,b=7,cosA=-
    1. (1) 求角B的大小;
    2. (2) 求△ABC的面积。
  • 18. 某校学生会对本校各学生社团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查,用分层抽样方法从数理社,文学社,足球社三个社团学生中,抽取若干人组成调查小组,有关数据如表格(单位:人)

    社团名称

    社团人数

    抽取人数

    数理社

    12

    x

    文学社

    36

    y

    足球社

    48

    4

    1. (1) 求x,y的值;
    2. (2) 若从数理社,文学社两个学生社团所抽取的人中选2人作交流发言,求这2人都来自文学社的概率。
  • 19. 已知函数f(x)= -kx,且f( )=3,
    1. (1) 求k的值;
    2. (2) 判断函数的奇偶性;
    3. (3) 判断函数f(x)在(1,+∞)上是增函数还是减函数?并证明你的结论。
  • 20. 已知圆C过原点且关于直线2x-y=0对称,又直线y=-x+3与圆C交于M,N两点,且以MN为直径的圆过原点。
    1. (1) 求圆C的方程并指明圆心和半径;
    2. (2) 若过A(0,5)的直线 与圆C交于E,F两点,且|EF|=2,求直线 的斜率;
    3. (3) 求过A(0,5)及圆C上的任意一点P的动直线 斜率的取值范围。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