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数学 /高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天津九校联考2019年高三文数模拟试卷

更新时间:2019-06-12 浏览次数:288 类型:高考模拟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4. 某校进入高中数学竞赛复赛的学生中,高一年级有6人,高二年级有12人,高三年级有24人,现釆用分层抽样的方法从这些学生中抽取7人进行釆访。
    1. (1) 求应从各年级分别抽取的人数;
    2. (2) 若从抽取的7人中再随机抽取2人做进一步了解(注高一学生记为 ,高二学生记为 ,高三学生记为

      ①列出所有可能的抽取结果;

      ②求抽取的2人均为高三年级学生的概率。

  • 15. 在 中, 分别是角 的对边,若 ,且
    1. (1) 求 的值;
    2. (2) 求 的值;
    3. (3) 若 ,求 的面积。
  • 16. 如图: 是菱形,对角线  与  的交点为  ,四边形 为梯形,

    1. (1) 若 ,求证:
    2. (2) 求证:
    3. (3) 若 ,求直线  与平面 所成角.
  • 17. 已知数列 的前n项和为 ,且满足 数列 是首项为 ,公差不为零的等差数列,且 成等比数列。
    1. (1) 求数列 的通项公式。
    2. (2) 若 ,数列 的前项和为 恒成立,求  的范围。
  • 18. 已知椭圆  : ,离心率等于 ,且点 在椭圆上。
    1. (1) 求椭圆  的方程;
    2. (2) ①直线  : 与椭圆 交于两点  ,求 的弦长;

      ②若直线 与椭圆 交于两点 ,且线段 的垂直平分线经过点 ,求 的面积的最大值。(  为原点)

  • 19. 已知函数
    1. (1) 当 时,求 的单调区间;
    2. (2) 若对任意 ,都有  成立,求实数  的取值范围;
    3. (3) 若过点 可作函数  图象的三条不同切线,求实数 的取值范围。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