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
  • 1. (2020九上·铁岭月考) 如图甲所示电路探究“电流与电压的关系”时,某小组在ab间接入电阻R1 , 移动滑片P,将测量数据记录在表一中。另一小组使用其它阻值的电阻R2 , 测量数据如表二所示,根据两组数据描绘出相应的I-U图象如图乙所示。

    表一(电阻R1

    表二(电阻R2

    U/V

    1.0

    2.0

    3.0

    U/V

    0.8

    1.6

    2.6

    1/A

    0.2

    0.4

    0.6

    I/A

    0.08

    0.16

    0.26

    1. (1) 根据描绘出的I—U图象可以得出结论;在电阻一定时,通过导体的电流与导体两端的电压成;其中图线表示的是R1的I-U图象。
    2. (2) 探究时,进行了多组数据的测量。其目的是为了______(填字母序号)。
      A . 寻找普遍规律 B . 取平均值减小误差
    3. (3) 某同学继续探究“电流与电阻的关系”,选取电源电压恒为6V。先测出了5Ω电阻在2V电压下的电流,然后断开开关,将5Ω电阻换成10Ω电阻,闭合开关,直接读出电流值为A,这种做法(选填“正确”或“错误”)的,理由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