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填空题
  • 1. (2021·鹿城模拟) 科学家在距地球31光年外发现了一颗可能有生命存在的“超级地球”行 星GJ357d,它的质量约为地球的6倍,围绕一颗比太阳略小的恒星运行(如图甲),运行一周所花的时间为地球上的55.7天,自转周期与地球相似。

    1. (1) 如图乙是宇宙的星系结构层次图,超级地球与恒星所组成的星系,相当于图中的
    2. (2) “适宜的温度”、“充足的水分”和“恰到好处的大气层”是科学家推测其他星球是否存在生命的依据。下列证据支持“超级地球”存在生命的有      。(可多选)
      A . “ 超级地球”围绕恒星的运行方向与地球一致 B . “超级地球”与恒星的距离使其可获得与地球相近的光能 C . “超级地球” 的质量使其能产生对气体足够的吸引力 D . “ 超级地球”绕恒星运动一周的时间比地球快得多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