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0·广东) 北京市是全国政治、文化和国际交往中心。为落实城市战略定位,疏解非首都功能,新的城市规划将全市划分为核心区、中心城区、生态涵养区等区域。读图(a、b、c),完成下面小题。

    1. (1) 北京市建设生态涵养区,应该采取的措施是(   )
      A . 兴建文化中心 B . 山区整体生态保育 C . 兴建服务中心 D . 综合开发矿产资源
    2. (2) 海淀区规划建设成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其优势包括(   )

      ①土壤肥沃        ②水源充足        ③政策支持

      ④环境优美        ⑤交通便利        ⑥高校及科研机构众多

      A . ①②③⑥ B . ①②⑤⑥ C . ②③④⑤ D . ③④⑤⑥
    3. (3) 为落实首都的战略定位,北京市需要疏解的是(   )
      A . 国际机场 B . 科研机构 C . 公共文化设施 D . 大型批发市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