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 1. (2019·泰兴模拟) 土地和民生问题是各国发展都必须正视和解决的大问题。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农民在获得人身自由的同时,还能以赎买的方式分到一块耕地和宅旁园地,但这些耕地在法律上仍然是地主的财产,农民只有使用权。

    ——北师大九上历史课本

    材料二:明治政府颁发的地契

    材料三:

    材料四:1933年5月,(罗斯福)发布《农业调整法》强制农民减少耕地面积和牲畜繁殖,以提高农产品的价格,解决农副产品过剩的问题。国家对缩减耕地面积和缩减牲畜繁殖的人进行补贴。

    ——《从分散到整体的世界史·现代分册》

    1. (1) 请写出材料一所反映的历史事件发生的时间,以及对所在国家产生的影响。
    2. (2) 材料二的地契颁布于哪一历史事件中?这一地契的使用反映了该国土地制度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3. (3) 根据材料三分析1921—1925年苏俄(联)粮食产量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这种变化得益于列宁政府实施的哪一政策?
    4. (4) 根据材料四归纳罗斯福新政农业方面的主要措施。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