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2016-2017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621 类型:期末考试
一、<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 <p align=left ><b >单选题</b></p> </td> </tr> </table>
二、<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 <p align=left ><b >填空题</b></p> </td> </tr> </table>
三、<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 <p align=left ><b >解答题</b></p> </td> </tr> </table>
  • 21. 定义新运算为:对应任意实数a、b都有 等式右边都是通常的加法、减法、乘法运算,比如 =(1-2)×2-1=-3.
    1. (1) (-3) 4的值为
    2. (2) 若x 2的值小于5,求x的取值范围,并在如图所示的数轴上表示出来.

  • 23. 如图,AD∥BE,AE平分 BAD,CD与AE相交于F, CFE= E。求证:AB∥CD.

  • 24. 如图,将一张矩形纸板按图中虚线裁剪成九块,其中有两块是边长都是m的大正方形,两块是边长都为n的小正方形,五块是长为m,宽为n的相同的小矩形,且m>n.(以上长度单位:cm)

    1. (1) 观察图形,可以发现代数式 可以因式分解为
    2. (2) 若每块小矩形的面积为10cm ,四个正方形的面积和为58cm ,试求图中所有裁剪线(虚线部分)长之和.
  • 25. 如图(1),在△OBC中,点A是BO延长线上的一点,


    1. (1) ,Q是BC边上一点,连结AQ交OC边于点P,如图(2),若 =.

      猜测: 的大小关系是

    2. (2) 将图(2)中的CO延长到点D,AQ延长到点E,连结DE,得到图(3),则 等于图中哪三个角的和?并说明理由;
    3. (3) 求图(3)中 的度数.
  • 26. 某商场销售A,B两种品牌的教学设备,这两种教学设备的进价和售价如下表所示:


    A

    B

    进价(万元/套)

    1.5

    1.2

    售价(万元/套)

    1.65

    1.4

    该商场计划购进两种教学设备若干套,共需66万元,全部销售后可获毛利润9万元。

    (毛利润=(售价-进价)×销售量)

    1. (1) 该商场计划购进A,B两种品牌的教学设备各多少套?
    2. (2) 通过市场调研,该商场决定在原计划的基础上,减少A种设备的购进数量,增加B种设备的购进数量,已知B种设备增加的数量是A种设备减少数量的1.5倍。若用于购进这两种教学设备的总资金不超过69万元,问A种设备购进数量至多减少多少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