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5-2016学年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八年级上学期期末数学...

更新时间:2016-11-11 浏览次数:1168 类型:期末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20. 分解因式:
    1. (1) x3y﹣4x2y+4xy;
    2. (2) a3+2a2﹣3a.
  • 21. 计算:
    1. (1) (x﹣y)2﹣(y+2x)(y﹣2x);
    2. (2) ( )÷
  • 22. 如图,在△ABC中,已知∠ABC=46°,∠ACB=80°,延长BC至D,使CD=CA,连接AD,求∠BAD的度数.

  • 23. 小明和小亮在学习探索三角形全等时,碰到如下一题:如图1,若AC=AD,BC=BD,则△ACB与△ADB有怎样的关系?

    1. (1) 请你帮他们解答,并说明理由.
    2. (2) 细心的小明在解答的过程中,发现如果在AB上任取一点E,连接CE、DE,则有CE=DE,你知道为什么吗?(如图2)
    3. (3) 小亮在小明说出理由后,提出如果在AB的延长线上任取一点P,也有第2题类似的结论.请你帮他画出图形,并写出结论,不要求说明理由.(如图3)
  • 24. 从甲市到乙市乘坐高速列车的路程为180千米,乘坐普通列车的路程为240千米.高速列车的平均速度是普通列车的平均速度的3倍.高速列车的乘车时间比普通列车的乘车时间缩短了2小时.高速列车的平均速度是每小时多少千米?
  • 25. 在边长为1的小正方形组成的正方形网格中建立如图片所示的平面直角坐标系,已知格点三角形ABC(三角形的三个顶点都在小正方形上)

    1. (1) 画出△ABC关于直线l:x=﹣1的对称三角形△A1B1C1;并写出A1、B1、C1的坐标.
    2. (2) 在直线x=﹣l上找一点D,使BD+CD最小,满足条件的D点为

      提示:直线x=﹣l是过点(﹣1,0)且垂直于x轴的直线.

  • 26. 如图:已知在△ABC中,∠ACB=90°,AC=BC=1,点D是AB上任意一点,AE⊥AB,且AE=BD,DE与AC相交于点F.

    1. (1) 试判断△CDE的形状,并说明理由.
    2. (2) 是否存在点D,使AE=AF?如果存在,求出此时AD的长,如果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