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5-2016学年湖北省宜昌三中八年级下学期期中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16-10-18 浏览次数:353 类型:期中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解答题</b>
  • 16. 计算: )+( +1)2
  • 17. 求如图的Rt△ABC的面积.

  • 18. 一次函数图象经过(3,8)和(5,12)两点,求一次函数解析式.
  • 19. 某工厂生产一种产品,当生产数量至少为10吨,但不超过50吨时,每吨的成本y(万元/吨)与生产数量x(吨)的函数关系式如图所示.

    1. (1) 求y关于x的函数解析式,并写出自变量的取值范围;
    2. (2) 当每吨成本为9万元时,求该产品的生产数量.
  • 20. 正方形ABCD中,AB=4,对角线交于点O,F是BO的中点,连接AF,求AF的长度.

  • 21. 如图,在四边形ABCD中,E、F分别为对角线BD上的两点,且BE=DF.

    1. (1) 若四边形AECF是平行四边形,求证:四边形ABCD是平行四边形;
    2. (2) 若四边形AECF是菱形,则四边形ABCD是菱形吗?请说明理由?
    3. (3) 若四边形AECF是矩形,则四边形ABCD是矩形吗?不必写出理由.
  • 22. 某欢乐谷为回馈广大谷迷,在暑假期间推出学生个人门票优惠价,各票价如下:

    票价种类

    (A)学生夜场票

    (B)学生日通票

    (C)节假日通票

    单价(元)

    80

    120

    150

    某慈善单位欲购买三种类型的票共100张奖励品学兼优的留守学生,其中购买的B种票数是A种票数的3倍还多7张,设购买A种票x张,C种票y张.

    1. (1) 直接写出x与y之间的函数关系式;
    2. (2) 设购票总费用为W元,求W(元)与x(张)之间的函数关系式;
    3. (3) 为方便学生游玩,计划购买的学生夜场票不低于20张,且每种票至少购买5张,则有几种购票方案?并指出哪种方案费用最少.
  • 23.

    如图,在正方形ABCD中,点E是BC的中点,将△ABE沿AE折叠后得到△AFE,点F在正方形ABCD的内部,延长AF交CD于点G.

    1. (1) 猜想并证明线段GF与GC的数量关系;

    2. (2) 若将图1中的正方形改成矩形,其它条件不变,如图2,那么线段GF与GC之间的数量关系是否改变?请证明你的结论;

    3. (3) 若将图1中的正方形改成平行四边形,其它条件不变,如图3,那么线段GF与GC之间的数量关系是否会改变?请证明你的结论.

  • 24. 如图,直线l1的解析式为y=﹣3x+3,且l1与x轴交于点D,直线l2经过点A,B,直线l1 , l2交于点C.

    1. (1) 求直线l2的解析表达式;
    2. (2) 求△ADC的面积;
    3. (3) 若点P为第一象限上的一点,且以A,C,D,P为顶点的四边形为平行四边形,试求点P的坐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