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2023年中考一模数学考试试卷

更新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33 类型:中考模拟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strong>9</strong>小题,共<strong>45.0</strong>分。在每小题列出的选项中,选出符合题目的一项)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strong>6</strong>小题,共<strong>30.0</strong>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strong>8</strong>小题,共<strong>75.0</strong>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
  • 17.  先化简,再求值: , 其中
  • 18.  如图,是矩形的边上的一点,于点
    1. (1) 求证:
    2. (2) 若 , 当点中点时,求线段的长度.
  • 19.  如图,小明在处用高的测角仪测得旗杆的顶端的仰角为 , 再向旗杆方向前进米到处,又测得旗杆顶端的仰角为 , 请求出旗杆的高.

  • 20.  如图,的直径,点为圆上一点,平分相交于点,
    1. (1) 求证:的切线;
    2. (2) 若 , 求的长.
  • 21.  日,搭载天舟五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六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发射取得圆满成功为庆祝我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某校举办以“扮靓太空传递梦想”为主题的绘画大赛,现从中随机抽取部分参赛作品,对其份数和成绩进行整理,制成了如下两幅不完整的统计图根据以上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本次抽取的参赛作品成绩的众数为  分,中位数为  分,并补全条形统计图;
    2. (2) 求本次抽取的参赛作品的平均成绩;
    3. (3) 若该校共收到份参赛作品,请估计此次大赛成绩不低于分的作品有多少份?
  • 22. 如图,在中, , 点上,从点向点运动不包括点 , 速度为;点上,从点向点运动不包括点 , 速度为若点分别从点同时运动,且运动时间记为 , 请解答下面的问题,并写出探索的主要过程.
    1. (1) 当为何值时,两点的距离为
    2. (2) 当为何值时,的面积为
    3. (3) 点运动多少时间时,四边形的面积最小?最小面积是多少?
  • 23. 如图,在中, , 点的中点,点是线段上的动点不与点重合 , 将沿折叠得到 , 连接
    1. (1) 当时,
    2. (2) 探究之间的数量关系,并给出证明;
    3. (3) 设的面积为 , 以为边长的正方形的面积为 , 求关于的函数解析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