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新疆喀什地区2023年中考三模数学考试试卷

更新时间:2023-10-11 浏览次数:34 类型:中考模拟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strong>9</strong>小题,共<strong>45.0</strong>分。在每小题列出的选项中,选出符合题目的一项)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strong>6</strong>小题,共<strong>30.0</strong>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strong>8</strong>小题,共<strong>75.0</strong>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
  • 17.  解不等式组 , 并把解表示在数轴上.
  • 18.  如图,在矩形中,于点于点 , 连接
    1. (1) 求证:
    2. (2) 判断四边形的形状,并说明理由.
  • 19. 日是“世界地球日”,某校开展了环保知识网上答题竞赛活动,现从该校八、九年级各随机抽取名学生的成绩进行整理,描述和分析成绩用表示,单位:分 , 共分成四个组:给出了部分信息如下:
    八年级名学生的成绩:
    九年级名学生的成绩在组的数据:
    八、九年级抽取学生成绩统计表

    年级

    平均数

    中位数

    众数

    八年级

             

             

             

    九年级

             

             

             

    根据以上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填空:  ,  ,  ;
    2. (2) 求八年级此次抽取的名学生的平均成绩
    3. (3) 学校拟将成绩大于或等于分的学生评为“环保达人”予以表扬,若该校八、九年级各人参加了此次网上答题竞赛活动,估计八、九年级受表扬的学生总人数是多少?
  • 20. 数学实践活动中,为了测量公园内被花坛隔开的两点的距离,同学们在外选择一点 , 从处测得点在南偏西方向,点在南偏东方向,的长度为米,求两点的距离参考数据:

  • 21.  为扎实推进“五育”并举工作,加强劳动教育,学校花元购买一批型劳动工具,经过一段时间后,需购买第二批型劳动工具,此时每件涨价元,购买与第一批同等数量的型劳动工具花费了元.
    1. (1) 学校购买的第一批型劳动工具每件的价格为多少元?
    2. (2) 若学校需要购买第三批劳动工具共件,其中型劳动工具的单价和第二批相同,型劳动工具每件元,计划购买两种劳动工具的总金额不超过元,则最多可以购买多少件型劳动工具?
  • 22.  如图,的直径,上一点,过点的切线于点 , 延长于点 , 连接
    1. (1) 求证:
    2. (2) 若 , 求的半径长.
  • 23.  如图,抛物线轴于两点,交轴于 , 点在抛物线上,横坐标设为
    1. (1) 求抛物线的解析式;
    2. (2) 当点轴上方时,直接写出的取值范围;
    3. (3) 若抛物线在点右侧部分含点的最高点的纵坐标为 , 求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