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2022-2023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期中数...

更新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33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8. 用适当的方法解方程:
  • 19. 已知关于x的一元二次方程有一个实根为-2,求m的值及方程的另一个实根.
  • 20. (2018九上·重庆月考) 雅安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某单位开展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赈灾捐款活动.第一天收到捐款10 000元,第三天收到捐款12 100元.
    1. (1) 如果第二天、第三天收到捐款的增长率相同,求捐款增长率;
    2. (2) 按照(1)中收到捐款的增长速度,第四天该单位能收到多少捐款?
  • 21. 若抛物线的顶点坐标是 , 并且抛物线经过点B坐标为 . 求出该抛物线的关系式.
  • 22. (2017·汉阳模拟) 已知x2+(a+3)x+a+1=0是关于x的一元二次方程.
    1. (1) 求证:方程总有两个不相等的实数根;
    2. (2) 若方程的两个实数根为x1 , x2 , 且x12+x22=10,求实数a的值.
  • 23. 某商店销售一种水产品,其成本价为40元∕千克,若按50元∕千克销售,一个月可售出500千克,市场调查发现,销售价每涨1元,月销售量将减少10千克.
    1. (1) 当销售单价定为55元时,月销售量为千克;
    2. (2) 设月销售量为y千克,销售单价为x元∕千克,则y与x的函数关系式为;(不写自变量x的取值范围)
    3. (3) 当售价定为多少元时会获得最大利润?求出最大利润.
  • 24. 某居民小区要在一块一边靠墙(墙长20米)的空地上修建一个矩形花园ABCD,花园的一边靠墙,另三边用总长40米的栅栏围成(如图所示).若设花园的AB边长为x米,花园的面积为y平方米.

    1. (1) 求y与x之间的函数关系式,并写出自变量x的取值范围;
    2. (2) 满足条件的花园面积能否达到150平方米?若能,请求出x的值;若不能,请说明理由;
    3. (3) 当x是多少时,矩形场地面积y最大?最大面积是多少?
  • 25. 已知:如图,抛物线与坐标轴分别交于点 , 点P是线段上方抛物线上的一个动点.

    1. (1) 求抛物线的解析式;
    2. (2) 当点P运动到什么位置时,的面积有最大值,面积最大值是多少?
    3. (3) 已知抛物线的顶点为点D.点M是x轴上的一个动点,当点M的坐标为多少时,的周长最小?最小值是多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