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2018-2019学年八年级下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19-08-02 浏览次数:396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本题共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二、填空题(本题共6小题,每小题4分,共24分)
三、解答题(本题共6小题,共46分)
  • 17. 用配方法解方程:x2-6x+6=0
  • 18. 已知关于x的一元二次方程x2+2(m+1)x+m2-1=0.
    1. (1) 若方程有实数根,求实数m的取值范围;
    2. (2) 若方程两实数根分别为x1 , x2 , 且满足x12+x22=16+x1x2 , 求实数m的值。
  • 19. 合肥市某小区有一块长12米、宽6米的矩形空地,计划在其中修建两块相同的长方形绿化地,它们的面积之和为36平方米,两块绿化地之间及周围留有宽度相等的小路,求小路的宽度为多少米.

  • 20. 如图,已知Rt△ABC中,∠C=90°,AD是角平分线,CD=15,BD=25,求AC的长。

  • 21. 某商店购进一批小玩具,每个成本价为20元。经调查发现售价为32元时,每天可售出20个,若售价每增加5元,每天销售量减少2个;售价每减少5元,每天销售量增加2个.商店同一天内售价保持不变。
    1. (1) 若售价增加x元,则销售量是()个(用含x的代数式表示);
    2. (2) 某日商店销售该玩具的利润为384元,求当天的售价是多少元?(利润=售价-进价)
  • 22. 关于x的方程(1-m2)x2+2mx-1=0的所有根都是比1小的正实数,则实数m的取值范围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