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2021-2022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期中数学...

更新时间:2022-10-08 浏览次数:72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解下列方程:
    1. (1)
    2. (2)
  • 20. 在的正方形网格中,小正方形的边长均为1个单位长度.

    ⑴画出绕点O逆时针旋转90°的

    ⑵再画出关于点O的中心对称图形

  • 21. 如下图所示,在宽为20m,长为32m的矩形耕地上,修筑同样宽的三条道路(互相垂直),把耕地分成大小不等的六块试验田,要使试验田的面积为 , 道路应为多宽?

  • 22. (2012·锦州) 某商店经营儿童益智玩具,已知成批购进时的单价是20元.调查发现:销售单价是30元时,月销售量是230件,而销售单价每上涨1元,月销售量就减少10件,但每件玩具售价不能高于40元.设每件玩具的销售单价上涨了x元时(x为正整数),月销售利润为y元.

    1. (1) 求y与x的函数关系式并直接写出自变量x的取值范围.

    2. (2) 每件玩具的售价定为多少元时,月销售利润恰为2520元?

    3. (3) 每件玩具的售价定为多少元时可使月销售利润最大?最大的月利润是多少?

  • 23. 如图,AB是⊙O的直径,点F,C是⊙O上两点,且 , 连接AC,AF,过点C作CD⊥AF交AF延长线于点D,垂足为D.

    1. (1) 求证:CD是⊙O的切线;
    2. (2) 若CD= , 求⊙O的半径.
  • 24. (2017九上·临沭期末) 如图,已知抛物线y=x2+bx+c经过A(-1,0)、B(3,0)两点,点C是抛物线与y轴的交点.


    1. (1) 求抛物线的解析式和顶点坐标;
    2. (2) 当0<x<3时,求y的取值范围;
    3. (3) 在抛物线的对称轴上是否存在点M,使△BCM是等腰三角形,若存在请直接写出点M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 25. 如图:

    如图1所示,将一个边长为2的正方形ABCD和一个长为2、宽为1的矩形CEFD拼在一起,构成一个大的矩形ABEF.现将小矩形CEFD绕点C顺时针旋转至CE′F′D′,旋转角为α.

    1. (1) 当点D′恰好落在EF边上时,旋转角α=°;
    2. (2) 如图2,G为BC中点,且0°<α<90°,求证:GD′=DE′;
    3. (3) 小矩形CEFD绕点C顺时针旋转一周的过程中,△DCD′与△CBD′能否全等?若能,直接写出旋转角α的值,若不能,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