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人教版 /九年级上册 /第二单元 我们周围的空气 /课题2 氧气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人教版化学九年级上册2.2氧气 同步练习

更新时间:2022-07-28 浏览次数:59 类型:同步测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简答题
四、综合题
  • 24. (2021九上·邓州期末) 如图所示的是硫在氧气中燃烧的实验。燃烧停止后,取出燃烧匙,用毛玻璃片盖紧集气瓶,振荡,悬空倒置,发现毛玻璃片不脱落。

    1. (1) 硫在氧气中燃烧的化学方程式为,水的的作用是
    2. (2) 毛玻璃片不脱落时,大气压强(选填"大于”“小于”或“等于”)瓶内气体压强。
  • 25. (2021九上·鹿邑期中) 氧气的中文名称是清朝徐寿命名的。他将氧气命名为“养气”,即“养气之质”,后来为了统一就用“氧”代替了“养”字,便叫做“氧气”。根据你对氧气的认识,回答下列问题。
    1. (1) 在标准状况下,氧气的密度比空气的密度(填“略大”或“略小”)。
    2. (2) 炼钢、气割、气焊等都要用到氧气,这主要是利用了氧气的性质;家庭养鱼的鱼缸内,常放入一种送气装置,使用时会连续不断地冒出气泡,通过观察分析,这套装置的作用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