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三美学校2021-2022学年九年级上学...

更新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199 类型:月考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1. 某销售部共有15名营销员.为了制定某种商品的月销售定额,随机抽取了这15名营销员一个月的销售量,统计结果如下表:

    每人销售件数

    1800

    510

    250

    210

    150

    120

    人数

    1

    1

    3

    5

    3

    2

    1. (1) 写出这15位营销人员月销售量的中位数是 件、众数是 件;
    2. (2) 求这15位营销员该月销售量的平均数;
    3. (3) 你认为应从“平均数”、“中位数”两个统计量中选取哪一个作为月销售定额较为合适,说说你的理由.
  • 22. (2020九上·随县月考) 已知抛物线 .
    1. (1) 求出它的顶点坐标和对称轴;
    2. (2) 若抛物线与x轴的两个交点为 ,求线段 的长.
    3. (3) 直接写出当函数值 时,自变量x的取值范围.
  • 23. (2021·恩阳模拟) 如图,一农户要建一个矩形猪舍,猪舍的一边利用长为12米的住房墙,另外三边用25米长的建筑材料围成的,为了方便进出,在垂直于住房墙的一边留一扇1米宽的门.当所围矩形与墙垂直的一边长为多少时,猪舍面积为80平方米?

  • 24. 某商场新进一批商品,进价为20元/件,现在的售价为30元/件,每周可卖出150件.市场调查反映:如果每件的售价每涨1元(售价每件不能高于35元),那么每周少卖10件.设每件涨价x元(x为自然数),每周的销量为y件.
    1. (1) 求y与x的函数关系式及自变量x的取值范围;
    2. (2) 如何定价才能使每周的利润最大且每周的销量较大?每周的最大利润是多少?
  • 25. 若 是关于x一元二次方程ax2+bx+c=0(a≠0)的两个根,则方程的两个根 和系数a、b、c有如下关系: ,把它们称为一元二次方程根与系数关系定理.已知 是关于x的一元二次方程x2−2(m+1)x+m2+5=0的两实数根.
    1. (1) 求m的取值范围;
    2. (2) 若 ,求m的值;
    3. (3) 已知等腰三角形 △ABC 的一边长为7,若 恰好是 另外两边的长,求这个角形的周长.
  • 26. 如图,已知抛物线经过点A(l, 0),B(一3,0),C(0,3)三点.

    1. (1) 求抛物线的解析式;
    2. (2) 在x轴下方的抛物线上,是否存在点M,使得 ?若存在求出M点的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3. (3) 点P是位于直线BC上方的抛物线上的一个动点,是否存在点P,使 的面积最大?若存在,求出P的坐标及 的最大值:若不存在,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