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宁夏中卫市中宁县2020-2021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考...

更新时间:2021-10-31 浏览次数:131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8. (2018·福清模拟) 在矩形ABCD中,两条对角线相交于O,∠AOB=60°,AB=2,求AD的长。

  • 19. (2021·陕西模拟) 一个不透明的口袋里装有分别标有汉字“我”、“爱”、“中”、“国”的四个小球,除汉字不同之外,小球没有任何区别.每次摸球前先搅拌均匀.先从中任取一球,不放回,再从中任取一球,请用树状图或列表的方法,求取出的两个球上的汉字能组成“中国”的概率.
  • 20. 如图,在 中, 分别是 上的点,且 ,如果 ,那么 的长是多少?

  • 21. 某超市1月份的营业额为20万元,3月份的营业额为28.8万元,如果每月比上月增长的百分数相同,求平均每月的增长率为多少?
  • 22. 在 中,若 ,且 的周长为 ,求 的周长.
  • 23. 如图,菱形 中,分别延长 至点 ,使 ,连接 .求证:四边形 是矩形.

  • 24. (2017·岳池模拟) 在▱ABCD中,点E、F分别在AB、CD上,且AE=CF.

    1. (1) 求证:△ADE≌△CBF;
    2. (2) 若DF=BF,求证:四边形DEBF为菱形.
  • 25. 某商场销售一批名牌衬衫,平均每天可售出20件,每件盈利45元,为了扩大销售、增加盈利,尽快减少库存,商场决定采取适当的降价措施,经调查发现,如果每件衬衫每降价1元,商场平均每天可多售出4件.
    1. (1) 若每件衬衫降价5元,则每件商品盈利元,每天可售出件,商场每天盈利元;
    2. (2) 若每件衬衫降价 元,则每件商品盈利元,每天可售出件(用含 的代数式表示);
    3. (3) 若商场平均每天盈利2100元,每件衬衫应降价多少元?
  • 26. 矩形 中, ,点 从点 出发沿 向点 移动(不与点 重合),一直到达点 为止;同时,点 从点 出发沿 向点 移动(不与点 重合).运动时间设为 秒.

    1. (1) 若点 均以 的速度移动,则: .(用含t的代数式表示)
    2. (2) 若点 的速度移动,点 的速度移动,经过多长时间 ,使 为等腰三角形?
    3. (3) 若点 均以 的速度移动,经过多长时间,四边形 为菱形?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