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140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21. (2017七下·盐都开学考) 某人原计划用26天生产一批零件,工作两天后因改变了操作方法,每天比原来多生产5个零件结果提前4天完成任务,问原来每天生产多少个零件?这批零件有多少个?

  • 22. 如图,已知数轴上A、B两点所表示的数分别为﹣2和6

    1. (1) 求线段AB的长;
    2. (2) 已知点P为数轴上点A左侧的一个动点,且M为PA的中点,N为PB的中点.请你画出图形,并探究MN的长度是否发生改变?若不变,求出线段MN的长;若改变,请说明理由.
  • 23. 如图,是一个计算装置示意图,A、B是数据输入口,C是计算输出口,计算过程是由A、B分别输入自然数m和n,经计算后得自然数k由C输出,此种计算装置完成的计算满足以下三个性质:

    ①若m=1,n=1时,k=1;

    ②若m输入任何固定的自然数不变,n输入自然数增大1,则k比原来增大2;

    ③若n输入任何固定的自然数不变,m输入自然数增大1,则k为原来的2倍.

    试解答以下问题:

    1. (1) 当m=1,n=4时,求k的值;
    2. (2) 当m=5,n=1时,求k的值;
    3. (3) 当m=2,n=3时,求k的值.
  • 24. 如图,直线AB、CD相交于点O,∠BOD=40°,按下列要求画图并解答问题:

    1. (1) 利用三角尺,在直线AB上方画射线OE,使∠BOE=90°;
    2. (2) 利用量角器,画∠AOD的平分线OF;
    3. (3) 在你所画的图形中,求∠AOD与∠EOF的度数.
  • 25. (2017七下·盐都开学考) 如图,点A从原点出发沿数轴向左运动,同时,点B也从原点出发沿数轴向右运动,4秒后,两点相距16个单位长度.已知点B的速度是点A的速度的3倍(速度单位:单位长度/秒).

    1. (1) 求出点A、点B运动的速度,并在数轴上标出A、B两点从原点出发运动4秒时的位置;
    2. (2) 若A、B两点从(1)中的位置开始,仍以原来的速度同时沿数轴向左运动,再过几秒时,原点恰好处在AB的中点?
    3. (3) 若A、B两点从(1)中的位置开始,仍以原来的速度同时沿数轴向左运动时,另一点C同时从原点O位置出发向B点运动,且C的速度是点A的速度的一半;当点C运动几秒时,C为AB的中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