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西来宾市合山市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第四次...

更新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181 类型:月考试卷
一、选择题(共12小题,每小题3分,共36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要求的,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黑。)
  • 1. 下列手机手势解锁图案中,是轴对称图形的是(   )
    A . B . C . D .
  • 2. 计算(m3n)2·(-mn)2的结果是( )
    A . m7n4 B . -m7n4 C . m8n4 D . -m8n4
  • 3. 如图,BD平分∠ABC,若∠1=∠2,则( )

    A . AB∥CD B . AD∥BC C . AD=BC D . AB=CD
  • 4. 某商店搞促销活动,同时购买一个篮球和一个足球可以打八折,需花费1280元.已知篮球标价比足球标价的3倍多15元,若设足球的标价是x元,篮球的标价为y元,根据题意,可列方程组为( )
    A . B . C . D .
  • 5. 多项式9a2x2-18a4x3各项的公因式是( )
    A . 9ax B . 9a2x2 C . a2x2 D . a3x2
  • 6.

    如图,将△ABC绕点A逆时针旋转一定角度,得到△ADE,若∠CAE=65°,∠E=70°,且AD⊥BC,则∠BAC的度数为(  )

    A . 60° B . 85° C . 75° D . 90°
  • 7. 如图,AB∥CD,BE交AD于点E,若∠B=18°,∠D=32°,则∠BED的度数为( )

    A . 18° B . 32° C . 50° D . 60°
  • 8. 小明同学一周的体温监测结果如表:

    星期

    体温(单位:℃)

    36.7

    36.0

    36.6

    36.3

    36.2

    36.6

    36.4

    分析表中的数据,众数、中位数、平均数分别是(    )

    A . 36.6,36.4,36.4 B . 36.0,36.4,36.7 C . 36.0,36.3,36.4 D . 36.6,36.3,36.7
  • 9. 某射击运动员在训练中射击了10次,成绩分别是:5,8,6,8,9,7,10,9,8,10。下列结论不正确的是( )
    A . 中位数是8 B . 众数是8 C . 平均数是8 D . 方差是2
  • 10. 在一次数学测试中,小明成绩120分,超过班级半数同学的成绩,分析得出这个结论所用的统计量是( )
    A . 中位数 B . 众数 C . 平均数 D . 方差
  • 11. 如图,∠1=80°,∠2=80°,∠5=70°,则∠3的大小是( )

    A . 70° B . 80° C . 100° D . 110°
  • 12. 某单位招聘一名员工,从专业知识、工作业绩、面试成绩三个方面进行考核(考核的满分均为100分),三个方面的权重比依次为2:4:4。小明经过考核后所得的分数依次为90,85,80分,那么小明考核的最后得分是( )
    A . 80 B . 84 C . 87 D . 90
二、填空题(每小题3分,满分18分)
三、解答题(共66分)
  • 20. (2021七下·瑶海期中) 分解因式:
    1. (1) 2a3-8a
    2. (2) (x-y)2+4xy
  • 21. 已知a-b=3,求a(a-2b)+b2的值
  • 22. 先化简,再求值:(2x-y)2-(x-3y)((x+3y)+4(xy-y),其中x=-2,y=1
  • 23. 已知:如图,BC∥AD,BE∥AF

    1. (1) 试说明:∠A=∠B;
    2. (2) 若∠DOB=137°,求∠A的度数。
  • 24. 在如图所示的方格纸中,每个小方格都是边长为1的正方形,N4BC的三个顶点都在格点上(每个小方格的顶点叫格点)。

    请画出△ABC绕点O逆时针旋转90°后的△A1B1C1(不要求写作法)

  • 25. 某电器商场销售进价分别为120元、190元的A、B两种型号的电风扇,如下表所示是近二周的销售情况(进价、售价均保持不变,利润=销售收入-进货成本):

    销售时段

    销售数量

    销售收入

    A种型号

    B种型号

    第一周

    5

    6

    2310

    第二周

    8

    9

    3540

    1. (1) 求A、B两种型号的电风扇的销售单价;
    2. (2) 若商场再购进这两种型号的电风扇共120台,并且全部销售完,该商场能否实现这批电风扇的总利润恰好为8040元的目标?若能,请给出相应的采购方案:若不能,请说明理由。
  • 26. 某市举行知识大赛,A校、B校各派出5名选手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两校派出选手的比赛成绩如图所示。

    根据以上信息。整理分析数据:

    平均数/分

    中位数/分

    众数/分

    A校

    85

    85

    85

    B校

    85

    a

    b

    1. (1) a=,b=
    2. (2) 填空:(填“A 校”或“B校”)

      ①从两校比赛成绩的平均数和中位数的角度来比较,成绩较好的是

      ②从两校比赛成绩的平均数和众数的角度来比较,成绩较好的是

      ③从两校比赛成绩的方差的角度来比较, 代表队选手成绩的方差较大。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