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6-2017学年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学区九年级上学期期中...

更新时间:2017-01-20 浏览次数:627 类型:期中考试
一、<b >精心选一选,慧眼识金!</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21. 用适当的方法解一元二次方程
    1. (1) x2+3x+1=0
    2. (2) (x﹣1)(x+2)=2(x+2)
  • 22. 已知一元二次方程x2﹣3x+m﹣1=0.
    1. (1) 若方程有两个不相等的实数根,求实数m的取值范围;
    2. (2) 若方程有两个相等的实数根,求此时方程的根.
  • 23. 某商场销售一批名牌衬衫,平均每天可售出20件,每件盈利45元,为了扩大销售、增加盈利,尽快减少库存,商场决定采取适当的降价措施,经调查发现,如果每件衬衫每降价1元,商场平均每天可多售出4件,若商场平均每天盈利2100元,每件衬衫应降价多少元?
  • 24. 抛物线y=﹣x2+(m﹣1)x+m与y轴交于(0,3)点
    1. (1) 求抛物线的解析式;
    2. (2) 求抛物线与x轴的交点坐标,与y轴交点坐标;
    3. (3) 画出这条抛物线;
    4. (4) 根据图象回答:①当x取什么值时,y>0,y<0?②当x取什么值时,y的值随x的增大而减小?

  • 25. 如图,已知△ABC的三个顶点的坐标分别为A(﹣2,3)、B(﹣6,0)、C(﹣1,0).

    1. (1) 请直接写出点A关于y轴对称的点的坐标;
    2. (2) 将△ABC绕坐标原点O逆时针旋转90度.画出图形,直接写出点B的对应点的坐标;
    3. (3) 请直接写出:以A、B、C为顶点的平行四边形的第四个顶点D的坐标.
  • 26. 小明家门前有一块空地,空地外有一面长10米的围墙,为了美化生活环境,小明的爸爸准备靠墙修建一个矩形花圃,他买回了32米长的不锈钢管准备作为花圃的围栏(如图所示),花圃的一边AD(垂直围墙的边)究竟应为多少米才能使花圃的面积最大?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