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西省宜春市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试卷

更新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128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3.             
    1. (1) 计算:
    2. (2) 如图, 平分 .求 的度数.

  • 15. 先化简,再求值.-2xy+(5xy-3x2+1)-3(2xy-x2),其中x= y=-
  • 16. (2020七上·自贡期末) A、B两种型号的机器生产同一种产品,已知7台A型机器一天生产的产品装满8箱后还剩2个,5台B型机器一天生产的产品装满6箱后还剩8个.每台A型机器比每台B型机器一天少生产2个产品,求每箱装多少个产品?
  • 17. 某学校办公楼前有一长为m,宽为n的长方形空地,在中心位置留出一个直径为 的圆形区域建一个喷泉,两边是两块长方形的休息区,阴影部分为绿地.

     

    1. (1) 用含字母和 的式子表示阴影部分的面积;
    2. (2) 当m=8,n=6,a=1,b=2时,阴影部分的面积是多少?( 取 3.)
  • 18. 已知有理数a,b在数轴上对应的点如图所示.

    1. (1) 当 时,求 的值;
    2. (2) 化简:
  • 19. 某粮库3天内粮食进、出库的吨数如下( “ ”表示进库,“ ”表示出库):

    1. (1) 经过这3天,仓库里的粮食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为什么?
    2. (2) 经过这3天,仓库管理员结算时发现库里还存280吨粮,那么3天前仓库里存粮多少吨?
    3. (3) 如果进出的装卸费都是每吨5元,那么这3天要付多少装卸费?
  • 20. 如图, 内.

    1. (1) 如果 都是直角.

      ①若 ,求 的度数;

      ②猜想 的数量关系;

    2. (2) 如果 ,求 的度数(用含x、y的式子表示).
  • 21. 如图,P是线段 上一点, ,点C、点D分别从点P、点B出发向A点方向运动,点C的运动速度为 ,点D的运动速度为 ,运动的时间为

    1. (1) 运动 后,求 的长;
    2. (2) 运动时间为多少时,点D会与点C重合;.
    3. (3) 运动时间为多少时, 的长度为
    4. (4) 当点D继续在 的延长线上运动时,是否存在 ,若存在,求出此时的运动时间,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