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2020-2021学年八年级上...

更新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283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2小题,每小题3分,共36分)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3分,共12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7小题,其中第17题12分,第18题5分,第19题、20题各6分,第21、22题各7分)
  • 17. 计算:
    1. (1)
    2. (2)
    3. (3)
  • 18. 已知 +|y+5|=0,求x-y的平方根。
  • 19. 如图,已知某开发区有一块四边形空地ABCD,现计划在该空地上种植草皮,经测量∠ADC=90°,CD=6m,AD=8m,BC=24m,AB=26m,若每平方米草皮需2000元,则在该空地上种植草皮共需多少钱?

  • 20. 已知一次函数y= x+3的图象与x轴交于A,与y轴交于点B。

    1. (1) 求点4,B的坐标,并在如图的坐标系中画出函数y= x+3的图象;
    2. (2) 若一次函数y=kx-2的图象经过点A,求它的表达式。
  • 21. 阅读下面材料,回答问题:

    在化简 的过程中,小张和小李的化简结果不同;

    小张的化简如下: = = = 小李的化简如下: = = =

    1. (1) 请判断谁的化简结果是正确的,谁的化简结果是错误的,并说明理由.
    2. (2) 请你利用上面所学的方法化简:①√ ;②
  • 22. 现代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催生了快递行业的高速发展.小明计划给朋友快递一部分物品,经了解有甲、乙两家快递公司比较合适.甲公司表示:快递物品不超过1千克的,按每千克22元收费;超过1千克,超过的部分按每千克15元收费。乙公司表示:按每千克16元收费,另加包装费3元。设小明快递物品x千克。
    1. (1) 请分别写出甲、乙两家快递公司快递该物品的费用y(元)与x(千克)(当x>1时)之间的函数关系式;
    2. (2) 当所寄物品重5千克时,小明选择哪家快递公司更省钱?
  • 23. 如图,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直线AB:y= x+3与坐标轴分别交于A、B两点,直线x=1交AB于点D,交x轴与点E,P是直线x=1上一动点。

    1. (1) 直接写出4、B的坐标:A,B
    2. (2) 是否存在点P,使得△AOP的周长最小,若存在,请求出周长的最小值: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3. (3) 是否存在点P使得△ABP是等腰三角形,若存在,请写出点P的坐标以及计算过程;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