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凤山县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

更新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114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计算
    1. (1) 10﹣(﹣5)+(﹣9)+6
    2. (2) (﹣1)3+10÷22×( ).
    1. (1) 3(2x﹣1)=5x+2
    2. (2)
  • 21. 已知一个角的余角是这个角的补角的 ,求这个角的度数.
  • 22.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 23. 某市出租车司机小李星期天下午的营运全是在南北走向的朝阳大道上进行的,如果规定向北为正,向南为负,这天下午的行驶情况如下(单位:千米): .
    1. (1) 当将最后一名乘客送到目的地时,他距下午出车地点的距离为多少千米?
    2. (2) 若每千米的营运额为2.5元,则这天下午他的营运额为多少元?
    3. (3) 若成本为1.5元/千米,则这天下午他盈利多少元?
  • 24. (2018七上·营口期末) 如图,∠AOB=∠COD=90°,OC平分∠AOB,∠BOD=3∠DOE.试求∠COE的度数.

  • 25. (2017七上·召陵期末) 为了鼓励居民节约用水,某市自来水公司按如下方式对每户月用水量进行计费:当用水量不超过10吨时,每吨的收费标准相同;当用水量超过10吨时,超出10吨的部分每吨收费标准也相同.下表是小明家1﹣4月份用水量和交费情况:

    月份

    1

    2

    3

    4

    用水量(吨)

    8

    10

    12

    15

    费用(元)

    16

    20

    26

    35

    请根据表格中提供的信息,回答以下问题:

    1. (1) 若小明家5月份用水量为20吨,则应缴水费多少元?
    2. (2) 若小明家6月份交纳水费29元,则小明家6月份用水多少吨?
  • 26. 我们已学习了角平分线的概念,那么你会用这一知识解决有关问题吗?

         

    1. (1) 如图①所示,将长方形笔记本的一张活页纸的一角折叠,使该角的顶点A落在点A′处,BC为折痕.若∠ABC=55°,求∠A′BD的度数;
    2. (2) 在(1)的条件下,如果将它的另一个角也斜折过去,并使BD边与BA′重合,点D落在点D′处,折痕为BE,如图②所示,求∠D′BE和∠CBE的度数;
    3. (3) 若改变图②中∠ABC的大小,则BA′的位置也随之改变,那么(2)中∠CBE的大小会不会改变?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