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西省九江市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试卷

更新时间:2020-11-15 浏览次数:155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我校甲、乙、丙三位同学给希望工程捐款,已知甲同学捐款x元,乙同学的捐款金额比甲同学捐款金额的3倍少8元,丙同学的捐款金额是甲、乙两同学捐款总金额的 ,用含x的代数式表示甲、乙、丙三位同学的捐款总金额.
  • 20. 一个几何体由大小相同的小立方块搭建而成,从上面看到的几何体形状如图所示,其中小正方形中的数字表示在该位置的小立方块的个数,请在下面网格图中分别画出从正面和从左面看到的这个几何体的形状图.

  • 21. 小明、小兵、小英三人的家和学校在同一条东西走向的大街上,星期天班主任到这三位学生家进行家访,班主任从学校出发先向东走0.5千米到小明家,后又向东走1.5千米到小兵家,再向西走5千米到小英家,最后回到学校。
    1. (1) 以学校为原点,画出数轴并在数轴上分别表示出小明、小兵、小英三人家的位置。
    2. (2) 小明家距离小英家多远?
    3. (3) 这次家访,班主任共走了多少千米路程?
  • 22.               
    1. (1) 若 ,则a=.
    2. (2) 若 与4互为相反数,求: 的值.
  • 23. 用三角形和六边形按如图所示的规律拼图案.

    1. (1) 第4个图案中,三角形有个,六边形有个;
    2. (2) 第n(n为正整数)个图案中,三角形与六边形各有多少个?
    3. (3) 第2019个图案中,三角形与六边形共有多少个?
    4. (4) 是否存在某个符合上述规律的图案,其中有100个三角形与48个六边形?如果有,指出是第几个图案;如果没有,说明理由.
  • 24. (2019七上·滨海月考) 如图A在数轴上对应的数为-2.

    1. (1) 点B在点A右边距离A点4个单位长度,则点B所对应的数是.
    2. (2) 在(1)的条件下,点A以每秒2个单位长度沿数轴向左运动,点B以每秒3个单位长度沿数轴向右运动.现两点同时运动,当点A运动到-6的点处时,求A、B两点间的距离.
    3. (3) 在(2)的条件下,现A点静止不动,B点以原速沿数轴向左运动,经过多长时间A、B两点相距4个单位长度.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