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20-11-15 浏览次数:128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6.    
    1. (1)
    2. (2)
    3. (3)
    4. (4)
  • 17. (2018七上·邓州期中) 已知多项式-3x2ym+1+x3y-3x4-1是五次四项式,且单项式3x2ny3-m与多项式的次数相同.
    1. (1) 求m、n的值;
    2. (2) 把这个多项式按x的降幂排列.
  • 18. (2018七上·兰州期中) 已知a,b均为有理数,现定义一种新的运算,规定:a#b=a2+ab-5,例如:1#2=12+1 2-5=-2.求:
    1. (1) 的值;
    2. (2) 的值.
  • 19. 甲、乙两个工厂今年一月份产量相同,都是a吨,三月份的产量也相同,甲厂每月产量增长的百分数(和上月相比)相同,乙厂每月产量增长的吨数(和上月相比)相同
    1. (1) 如果上述百分数是20%,那么甲厂三月份产量是多少?(结果可以含有a)
    2. (2) 如果上述百分数是-20%,那么乙厂二月份产量是多少?(结果可以含有a)
  • 20. (2019七上·青州期中) 已知:a,b互为相反数,c,d互为倒数,x的绝对值是2.

    的值.

  • 21. (2018七上·新洲期末) 某水泥厂仓库6天内进出水泥的吨数如下(“+”表示进库,“﹣”表示出库):+50、﹣45、﹣33、+48、﹣49、﹣36.
    1. (1) 经过这6天,仓库里的水泥是增多还是减少了?增多或减少了多少吨?
    2. (2) 经过这6天,仓库管理员结算发现库里还存200吨水泥,那么6天前,仓库里存有水泥多少吨?
    3. (3) 如果进出仓库的水泥装卸费都是每吨5元,那么这6天要付多少元装卸费.
  • 22. (2018七上·深圳期中) 某公园出售的一次性使用门票,每张10元,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新近推出购买“个人年票”的售票活动(从购买日起,可供持票者使用一年).年票分A、B两类:

    A类年票每张100元,持票者每次进入公园无需再购买门票;

    B类年票每张50元,持票者进入公园时需再购买每次2元的门票.

    1. (1) 某游客中一年进入该公园共有n次,

      如果不购买年票,则一年的费用为元;

      如果购买A类年票,则一年的费用为元;

      如果购买B类年票,则一年的费用为元;(用含n的代数式表示)

    2. (2) 假如某游客一年中进入该公园共有12次,选择哪种购买方式比较优惠?请通过计算说明理由.
    3. (3) 某游客一年中进入该公园n次,他选择购买哪一类年票合算?请你帮助他决策,并说明你的理由.
  • 23. 已知式子  是关于x的二次多项式,且二次项系数为b,数轴上A、B两点所对应的数分别是a和b.

    1. (1) 则a=,b=.A、B两点之间的距离:
    2. (2) 有一动点P从点A出发第一次向左运动1个单位长度,然后在新的位置第二次运动,向右运动2个单位长度,在此位置第三次运动,向左运动3个单位长度…按照如此规律不断地左右运动,当运动到2019次时,求点P所对应的有理数.
    3. (3) 在(2)的条件下,点P会不会在某次运动时恰好到达某一个位置,使点P到点B的距离是点P到点A的距离的3倍?若可能请求出此时点P的位置,若不可能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