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衢州市2020年中考数学模拟试卷1

更新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203 类型:中考模拟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6小题,每小题4分,共24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7小题,共66分)
  • 18. 如图所示, 点在 格中的格点上.

    ①画出 A逆时针旋转

    ②在图中确定格点D,并画出一个以A、B、C、D为顶点的四边形,使其为中心对称图形.


  • 19. 如图,已知在△ABC中,BC边上的高AD与AC边上的高BE交于点F,且∠BAC=45°,BD=6,CD=4,

    1. (1) 求证: △AEF ≌ △BEC


    2. (2) 求△ABC的面积


  • 20. 如图,直线y=kx+k交x轴,y轴分别于A,C,直线BC过点C交x轴于B,OC=3OA,∠CBA=45∘.

    1. (1) 求直线BC的解析式;


    2. (2) 动点P从A出发沿射线AB匀速运动,速度为2个单位/秒,连接CP,设△PBC的面积为S,点P的运动时间为t秒,求S与t之间的函数关系式,直接写出t的取值范围;


  • 21. “垃圾不落地,商南更美丽”。某中学为了了解七年级学生对这个一倡议的落实情况,学校安排政教处在七年级学生中随机抽取了部分学生,并针对学生“是否随手丢垃圾”这一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将这一情况分为: ——从不随手丢垃圾; ——偶尔随手丢垃圾; ——经常随手丢垃圾三项。要求每位被调查的学生必须从以上三项中选一项且只能选一项。现将调查结果绘制成以下两幅不完整的统计图。请你根据以上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补全条形统计图和扇形统计图;


    2. (2) 图中“偶尔随手丢垃圾”所在扇形的圆心角为


    3. (3) 若该校七年级共有1500名学生,请你估计该年级学生中“经常随手丢垃圾”的学生约有多少人?谈谈你的看法?


  • 22. 某家电销售商场电冰箱的销售价为每台1600元,空调的销售价为每台1400元,每台电冰箱的进价比每台空调的进价多300元,商场用9000元购进电冰箱的数量与用7200元购进空调数量相等.
    1. (1) 求每台电冰箱与空调的进价分别是多少?


    2. (2) 现在商场准备一次购进这两种家电共100台,设购进电冰箱x台,这100台家电的销售利润为Y元,要求购进空调数量不超过电冰箱数量的2倍,总利润不低于16200元,请分析合理的方案共有多少种?


    3. (3) 实际进货时,厂家对电冰箱出厂价下调K(0<K<150)元,若商场保持这两种家电的售价不变,请你根据以上信息及(2)中条件,设计出使这100台家电销售总利润最大的进货方案.


  • 23. 在矩形ABCD中,AB=8cm,BC=6cm,点P从点A出发,沿AB边向点B以每秒2cm的速度移动,同时点Q从点D出发沿DA边向点A以每秒1cm的速度移动,P、Q其中一点到达终点时,另一点随之停止运动.设运动时间为t秒.回答下列问题:

    1. (1) 如图①,几秒后△APQ的面积等于5cm2.


    2. (2) 如图②,若以点P为圆心,PQ为半径作⊙P.在运动过程中,是否存在t值,使得点C落在⊙P上?若存在,求出t的值;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3. (3) 如图③,若以Q为圆心,DQ为半径作⊙Q,当⊙Q与AC相切时

      ①求t的值.

      ②如图④,若点E是此时⊙Q上一动点,F是BE的中点,请直接写出CF的最小值.


  • 24. 如图菱形ABCD中,∠ADC=60°,M、N分别为线段AB,BC上两点,且BM=CN,且AN,CM所在直线相交于E.

    1. (1) 证明△BCM≌△CAN;


    2. (2) ∠AEM=°;


    3. (3) 求证DE平分∠AEC;


    4. (4) 试猜想AE,CE,DE之间的数量关系并证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