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小学科学三年级上册期末统考卷

更新时间:2020-04-20 浏览次数:301 类型:期末考试
一、判断题(每小题2分,共18分)
二、填空题(每空2分,共14分)
三、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32分)
四、实验探究题(共36分)
  • 28. 小明同学把一团纸巾放在一个杯子的杯底,然后将杯子竖直倒扣入水中(如图)。

    1. (1) 实验中观察到的现象是(    )。
      A . 杯子内装满水 B . 杯子内没有一点水 C . 有少量水进入杯子
    2. (2) 实验中还能观察到(    )。
      A . 纸湿了 B . 纸没有湿
    3. (3) 如果上述实验中,纸没有湿,说明(    )。
      A . 空气是一种气体 B . 空气是有重量的 C . 空气能占据空间
    4. (4) 如果小明的杯子底部有一个破洞,(    )。
      A . 纸一定会湿 B . 纸一定不会湿 C . 无法确定纸会不会湿
  • 29. 王强学习了天气这一单元后,长期坚持观测天气,一天他经过观测,获得了一份天气信息:“多云,东南风1~2级,12℃。”
    1. (1) 这份天气信息中包含的天气现象有:云量、
    2. (2) 王强在获得天气信息“东南风1~2级”时,应该用测得。(横线上填写仪器的名称)
    3. (3) 在同一天同一时间,王强在房间中测得的空气温度是15℃,在室外阴凉,通风处测得的空气温度是18℃,在阳光下测得的空气温度是23℃。他要记录这一天的气温应该是(    )。
      A . 15℃ B . 18℃ C . 23℃
    4. (4) 王强还收集了某一天24小时的降水量,这些雨水在雨量器中的高度是9毫米,用量筒测得它们共有43毫升。这一天的降水量应该记录为(    )。
      A . 小雨 B . 中雨 C . 大雨
  • 30. 学习了溶解单元。同学们已经获得了许多科学知识。请完成下列科学探究题。

    1. (1) 请你在图B的方框中写出箭头所指实验器材的科学名称。
    2. (2) 如果图A中1号烧杯里的液体是能用过滤的方法分离出某种物质的,那1号烧杯里面的液体是(    )。
      A . 盐+水 B . 面粉+水 C . 清水
    3. (3) 如果图A中2号烧杯里也有液体。这种液体是(    )。
      A . 盐+水 B . 面粉+水 C . 清水
    4. (4) 爸爸带来了一瓶海水,要想知道海水里面是否真的溶解了盐,该用的方法是(    )。
      A . 图A的方法 B . 图B的方法 C . 两种都可以
    5. (5) 过滤时,漏斗内的液体的液面(    )。
      A . 不能超过滤纸的边缘 B . 不能超过漏斗的边缘 C . 不能超过漏斗一半的高度
    6. (6) 图B中实验用加热的方法,目的是(    )。
      A . 让盐蒸发出来 B . 让水和盐一起蒸发 C . 让水蒸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