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0-01-18 浏览次数:193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计算:-24-2×(-3)+|-2-5|-(-1)2019
  • 18. 如图是一个长方体纸盒的平面展开图,已知纸盒中相对两个面上的数互为相反数.

    1. (1) 填空:a=b=c=
    2. (2) 先化简,再求值:-a2b+2(3ab2-a2b)-3(2ab2-a2b)+abc
  • 20. (2018七上·民勤期末) 一个角的余角比这个角的少30°,请你计算出这个角的大小.

  • 21. 王老师购买了一套经济适用房,他准备将地面铺上地砖,地面结构如图所示,根据图中的数据(单位:m),解答下列问题:

    ①写出用含xy的整式表示的地面总面积;

    ②若x=4my=1.5m , 铺1m2地砖的平均费用为80元,求铺地砖的总费用为多少元?

  • 22. 如图,线段AB=8,点C是线段AB的中点,点D是线段BC的中点.

    1. (1) 求线段AD的长;
    2. (2) 若在线段AB上有一点ECE= BC , 求AE的长.
  • 23. 一家游泳馆的游泳收费标准为30元/次,若购买会员年卡,可享受如下优惠:

    会员年卡类型

    办卡费用(元)

    每次游泳收费(元)

    A 类

    50

    25

    B 类

    200

    20

    C 类

    400

    15

    1. (1) 请你帮助游泳爱好者小明算一算,他一年游泳次数是多少时,办A类会员年卡和办C类会员年卡的消费费用是一样的?
    2. (2) 若小明一年的游泳次数是40次,你认为他办哪类会员年卡最省钱?
    3. (3) 如果小明一年的游泳次数超过40次,则最省钱的办卡方式是什么?
  • 24. 如图,已知∠AOB内部有三条射线,OE平分∠AODOC平分∠BOD

    1. (1) 若∠AOB=90°,求∠EOC的度数;
    2. (2) 若∠AOB=α,求∠EOC的度数;
    3. (3) 如果将题中“平分”的条件改为∠EOA= AOD , ∠DOC= DOB且∠DOE:∠DOC=4:3,∠AOB=90°,求∠EOC的度数.
  • 25. 如图,已知∠AOB=60°,∠AOB的边OA上有一动点P , 从距离O点18cm的点M处出发,沿线段MO、射线OB运动,速度为2cm/s;动点Q从点O出发,沿射线OB运动,速度为lcm/sPQ同时出发,同时射线OC绕着点OOA上以每秒5°的速度顺时针旋转,设运动时间是ts).

    1. (1) 当点PMO上运动时,PO=cm(用含t的代数式表示);
    2. (2) 当点P在线段MO上运动时,t为何值时,OP=OQ?此时射线OC是∠AOB的角平分线吗?如果是请说明理由.
    3. (3) 在射线OB上是否存在PQ相距2cm?若存在,请求出t的值并求出此时∠BOC的度数;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