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2019届九年级上学期期末质量检测数学试题

更新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481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一个不透明的盒子里有 个红球和6个黄球(每个球除颜色外其他完全相同).
    1. (1) 若从盒子里拿走 个黄球,这时从盒子里随机摸出一个球是黄球的事件为“随机事件”,则 的最大值为
    2. (2) 若在盒子中拿走4个黄球后进行摸球实验,每次摸球前先将盒子里的球摇匀,任意摸出一个球记下颜色后再放回盒子,通过大题重复摸球实验后发现,摸到黄球的频率稳定在 ,问 的值是多少?
    3. (3) 在(2)的条件下,若从盒子里同时摸出两个球,用树状图或列表法列举出所有可能,并求摸出的两个球都是黄球的概率.
  • 20. 有一个顶部是圆锥,底部是圆柱的粮囤模型,如图是它的主视图.

    1. (1) 画出该粮囤模型的俯视图;
    2. (2) 若每相邻两个格点之间的距离均表示1米,请计算:

      ①在粮囤顶部铺上油毡,需要多少平方米油毡(油毡接缝重合部分不计)?

      ②若粮食最多只能装至与圆柱同样高,则最多可以存放多少立方米粮食?(结果保留 和根号)

  • 21. 已知:如图,在 中, ,点 分别在 上,且 .

    1. (1) 求证:
    2. (2) 若 ,求 的长.
  • 22. 如图, 的直径, 于点 ,交 于点 于点 .

    1. (1) 求证:
    2. (2) 当 时,求圆中阴影部分的面积.
  • 23. 如图所示,某天我国一艘海监执法船在南海海域正在进行常态化巡航,在 处发现在北偏东 方向距离为20海里的 处有一艘不明身份的船只正在向正东方向航行,便迅速沿北偏东 的方向前往监视巡查,经过一段时间后,在 处成功拦截不明船只.

    1. (1) 求 的大小;
    2. (2) 问不明船只从被发现到被拦截行驶了多少海里?此时海监执法船行驶了多少海里?(最后结果保留根号)(参考数据:
  • 24. 如图,抛物线 轴交于点 ,与 轴交于点 .在线段 上有一动点 (不与 重合),过点 轴的垂线交 于点 ,交抛物线于点 ,过点 于点 .

    1. (1) 求直线 的函数解析式;
    2. (2) 求证: ;并求出当 为何值时, 的相似比为 .
  • 25. 如图

    1. (1) 如图1, 的内切圆与边 分别相切于点 ,若 ,求 的面积
    2. (2) 观察(1)中所得结论中 之间的数量关系,猜测:若(1)中 ,其余条件不变,则 的面积为多少?并证明你的结论;
    3. (3) 如图2,锐角 的内切圆与边 分别相切于点 ,若 ,求 的面积.(结果用含 的式子表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