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统编版(部编版) /七年级上册 /第三单元 秦汉时期: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建立和巩固 /第14课 沟通中外文明的“丝绸之路”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统编版历史七年级上册第三单元第14课《沟通中外文明的“丝绸之...

更新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208 类型:同步测试
一、张骞通西域
二、丝绸之路
  • 6. (2019·兴安盟模拟) 下列有关丝绸之路正确的路线是(   )
    A . 长安→河西走廊→中亚、南亚、西亚一今新疆境内一大秦 B . 长安一河西走廊→今新疆境内→中亚、南亚、西亚一大秦 C . 洛阳→河西走廊→中亚、南亚、西重→今新疆境内一大秦 D . 洛阳→中亚、南亚、西亚一河西走廊一今新疆境内一大秦
  • 7. (2019·丰台模拟) 如图地图所示线路开通的影响是(   )

    A . 促使成都平原发展为“天府之国” B . 促进中国南北方经济文化交流 C . 扩大与亚非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 D . 打通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通道
  • 8. (2018九上·江门开学考) 丝绸之路促进了东西方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其主要史实有(   )

    ①中国的凿井、冶铁等技术传到西方

    ②中亚的葡萄、黄瓜、胡萝卜、大蒜等农作物传入中国

    ③罗马的毛织品、玻璃等手工业品和杂技传入中国

    ④印度的佛教传入中国

    ⑤越南的占城稻传入中国。

    A . ①②③④⑤ B . ①②④⑤ C . ②③④⑤ D . ①②③④
  • 9. (2018九下·遵义模拟) 在张骞时代,通过丝绸之路转运到欧洲的物品包括(    )

    ①丝绸

    ②蔡侯纸

    ③罗盘针

    ④印刷品

    A . B . ①② C . ①③ D . ②③④
  • 10. (2018九下·石景山模拟) 识读历史地图是学习和研究历史事件的重要方法。结合所学,下图反映的是(    )

    A . 张骞出使西域 B . 汉代丝绸之路 C . 玄奘西行 D . 郑和下西洋
三、对西域的管理
四、材料探究
  • 16. (2018七上·阜新月考) 观察下面两幅图片,结合教材内容回答以下问题。

    1. (1) 以上两图反映的是汉武帝时期哪一重大历史事件?
    2. (2) 这一历史事件在当时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3. (3) 该历史事件促使西汉政府与公元前60年设置了什么官职?它的设置标志着什么?
    4. (4) 请指出汉代陆上丝绸之路的起止点?
  • 17. (2018·咸宁) 阅读下列材料,同答问题。

    材料一:“张骞始开西域之迹。”——《汉书》

    材料二:“不是张骞通西域,安有佳种自西来?”——《汉书》

    1. (1) 汉朝时的西域是指哪里?张骞是哪年“始开西域之迹”的?
    2. (2) 请列举一例材料二中“自西来”的“佳种”。
    3. (3) 请根据材料一和材料二,说说张骞通西域的意义。
  • 18. (2018七上·东台月考) 以下历史地图和历史图画,反映的是同一历史事件。

    请仔细观察,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 (1) 以上两图反映的是汉武帝时期什么重大历史事件?
    2. (2) 这一历史事件在当时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3. (3) 该历史事件促使西汉政府于公元前60年设置了西域都护,它的设置标志着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