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张家港市2019年中考网上阅卷适应性考试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19-06-30 浏览次数:500 类型:中考模拟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8小题,毎小题3分,共24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10小题,共76分)
  • 21. 一只不透明的口袋里装有1个红球、1个黄球和若干个白球,这些球除颜色外其余都相同,搅匀后从中任意摸出一个是白球的概率为
    1. (1) 试求袋中白球的个数
    2. (2) 搅匀后从中任意摸出1个球(不放回),再从余下的球中任意摸出1个球,试用画树状图或列表格的方法,求两次摸出的2个球恰好是1个白球、1个红球的概率,
  • 22. 在矩形ABCD中,点E在BC上,AE=AD,DF⊥AE,垂足为F.

    1. (1) 证明:
    2. (2) 若∠CDF=30°,且AB=3,求AE的长。
  • 23. 为了了解同学们每月零花钱的数额,校园小记者随机调查了本校部分同学,根据调查结果,绘制出了如下两个尚不完整的统计图表。

    请根据以上图表,解答下列问题:

    1. (1) 填空:这次被调查的同学共有人,a+b=. m=
    2. (2) 求扇形统计图中扇形C的圆心角度数:
    3. (3) 该校共有1000人,请估计每月零花钱的数额 在60≤ <120范围的人数。
  • 24. 某学校计划购买一批篮球和足球,已知购买2个篮球和1个足球共需320元,购买3个篮球和2个足球共需540元
    1. (1) 求每个篮球和每个足球的售价:
    2. (2) 如果学校计划购买这两种球共50个,总费用不超过5500元,那么最多可购买多少个足球?
  • 25. 如图,反比例函数 的图像经过A(1,3),B(m,n),其中m>1.过点B作y轴的垂线,垂足为C.连接AB,AC,△ABC的面积为

    1. (1) 求k的值和直线AB的函数表达式:
    2. (2) 过线段AB上的一点P作PD⊥ 轴于点D,与反比例函数 的图像交于点E,连接OP,OE,若△POE的面积为1,求点P的坐标.
  • 26. 如图,以△ABC的BC边上一点O为圆心的圆,经过A、C两点,与BC边交于点E,点D为CE的下半圆弧的中点,连接AD交线段EO于点F.AB=BF,CF=4,DF= .

    1. (1) 求证:AB是⊙O的切线;
    2. (2) 求⊙O的半径r.
    3. (3) 设点P是BA延长线上的一个动点,连接DP交CF于点M,交弧AC于点N(N与A、C不重合).试问 是否为定值?如果是,求出该定值:如果不是.请说明理由。
  • 27. 如图,在四边形ABCD中,AB// DC,CB⊥AB.AB=16cm,BC=6cm,CD=8cm,动点P从点D开始沿DA边匀速运动,动点Q从点A开始沿AB边匀速运动,它们的运动速度均为2cm/s。点P和点Q同时出发,设运动的时间为t(s),0<t<5.

    1. (1) 用含t的代数式表示AP;
    2. (2) 当以点A.P,Q为顶点的三角形与△ABD相似时,求t的值;
    3. (3) 当QP⊥BD时,求t的值
  • 28. 如图1,抛物线 相交于点O、C, 分别交x轴于点B、A,且B为线段AO的中点.

    1. (1) 点A的坐标为(),点B的坐标为(), 的值为
    2. (2) 若OC⊥AC,求△OAC的面积;
    3. (3) 在(2)的条件下,设抛物线 的对称轴为 ,顶点为M(如图2),点E在抛物线 上点O与点M之间运动,四边形OBCE的面积是否存在最大值?若存在,求出面积的最大值和点E的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